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新闻快讯

天津市高职高专院校第二届“伍强杯”物流技能竞赛决赛在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结束

2007-12-03

竞赛现场

竞赛现场

    2007年12月1日,在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物流实训基地举行的天津市高职高专院校第二届“伍强杯”物流技能竞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是由天津市教委主办,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承办,北京伍强科技有限公司赞助。

\

装卸搬运入库

    本次竞赛得到了广大高职高专院校以及师生的热烈欢迎,初赛有5000多名选手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有9所院校的45名选手进入决赛。本次物流技能竞赛在竞赛设计上是按照物流企业的生产实际,适当增加物流业的新技术、新技能进行的。实际操作分为3个项目——仓储、配送和项目优化,5个节点——立体库出库、装箱打包、装卸搬运入库、拣选配送、物品分类与货位优化设计。竞赛裁判全部来自物流企业,有不少物流企业老总参加了本次竞赛的裁判工作,总裁判长由天津市天保冈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建忠担任。他们对于能覆盖物流作业流程的竞赛内容、项目标准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实用、可行,知识技术含量高,技能技巧熟练度要求高,都是物流业从业的基本技能,考核了选手在作业过程中既动手又动脑的能力。竞赛吸引了很多企业的关注,优秀选手更引起了企业老总们的高度重视。

\

立体库出库操作


    物流技能竞赛的举办,既培养和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也使学生专业技术能力、综合业务素质、劳动态度和劳动习惯等得到培养和锻炼,同时也是对建立一批高水平理论与实际一体化的教师队伍的一个检验。

\

理货


    物流技能竞赛的举办,也体现出天津作为职业教育试验区的实训理念和理论与实际一体化的水平。

\

标记

\

竞赛评委在认真的为参赛队评分

\

获胜代表队

上一篇:2010年广西全区中等职业教育技能比赛隆重开幕
下一篇:教育部新政可能改变教育与就业的错配局面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