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新闻快讯

任豪祥一行考察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物流教育创新

2012-11-12

本报讯  (记者 张艳摄影报道)国际化是当前物流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趋势,也是市场对物流人才的客观需求。为了深入了解我国物流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现状,扎实推进物流职业教育整体水平迈上新台阶,11月7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一行赴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参观考察该校在物流职业教育模式创新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实践。天津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建国专程陪同考察,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大卫,院长张兴会,副院长臧力克等领导陪同。

\

    李大卫首先对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校的基本情况,特别是物流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说,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校本身具有很强的国际化背景,其最突出的办学特色就是国际合作,按照国际化标准已经为很多跨国公司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并且与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达成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为物流人才培养和输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任豪祥指出,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当前需要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在更高的起点上,推动物流职业教育再上一个新台阶。他对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现在非常需要教育模式的创新,而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全国首家全面引进德国双元制教学模式的学校,对推动行业发展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包括人才培养的理念和方法,如何与外企进行合作项目沟通交流,在学校物流人才培养教学模式的改革创新等方面,都是其他职业院校需要学习和努力提升的地方。他同时对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物流教育下一步建设提出了希望,指出,现在的关键是,如何将这种德国双元制教学模式更好地嫁接到中国物流职业教育上,更好地满足中国市场对物流人才的需求。他希望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能够在物流教育创新方面探索和总结出更多的经验,成为中国中高职物流人才培养的试验田,为行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

    考察期间,任豪祥一行在该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德职业技术学院的实训中心及天津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等,对该校高品质的硬件建设赞不绝口,对该校物流专业按照国际化标准、立足高端深度校企合作、通过长期聘请德国专家入校进行德国双元制本土化的实践探索等方面的做法给与了充分的肯定。最后,任豪祥还与中德职业技术学院的德国专家贝克就中德物流职业教育的差异,以及下一步如何将德国双元制教育模式与中国实际对接,切实提升中国物流职业教育水平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

\

上一篇:任豪祥出席2012年全国物流中职教师“长风网杯”信息化大赛决赛颁奖仪式
下一篇:全国物流行业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在合肥成功召开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