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新闻快讯

2010年广西全区中职教育“D客实训”杯物流技能大赛盛大开赛

2010-04-01

    3月28日上午9时,2010年广西全区中等职业教育技能比赛在南宁人民会堂盛大开幕,自治区副主席李康、自治区教育厅厅长高枫、副厅长黄宇、杨伟嘉,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于祖毅,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综合处处长刘培俊等自治区职业教育攻坚办15个成员单位的领导出席了仪式。

    下午2点,“D客实训”杯物流专业技能大赛也在广西物资学校赛点隆重开赛。广西物资学校副校长金建成、赞助单位广州易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敏华、比赛专家评委、各校参赛选手、领队、指导老师以及新闻媒体等出席了开赛仪式。

    “D客实训”杯物流技能大赛赛程三天(3月28—30日),包括手动叉车驾驶技能、电动堆高车驾驶技能、燃油叉车驾驶技能、订单处理操作、堆码操作技能、拣货操作技能、仓储流程操作等7个项目赛,来自全区各中职学校13支代表队的39名现代物流专业学生选手将参加个人赛和团体赛的角逐。

    专业技能是职业教育的本质特征,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是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职业教育攻坚的决定》精神,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和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行校企合作、工学结合、顶岗实习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切实加强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展示职业学校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和熟练的职业技能。

\

广西物资学校副校长金建成为开赛仪式致辞

    长期以来,广西物资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实践操作能力的培养,努力提高师生的职业技能。其现代物流管理专业更被评为自治区示范性专业,拥有先进精良的实训设备,教育教学质量在全区同类学校中一直保持前列。

\

比赛独家软件供应商广州易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敏华在开赛仪式上发言

    作为本次大赛的独家软件提供商,广州易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教育厅号召,关注职业教育,全力支持本次物流技能大赛,不仅免费提供比赛软件系统和全程技术服务,更在大赛筹备期间不断对各参赛学校进行相关培训,获得各校指导教师的一致好评。

    据悉,广州易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新产品“D客实训”系列也在本次比赛平台中首次亮相,该产品是国内首创的3D物流实训软件,它主要是针对我国目前各类高校、高职、高专院校物流管理专业的物流实训室硬件场地不足的建设现状而开发出的虚拟实训整体解决方案。“D客实训”系列产品实现了物流企业的真实运作流程,提供了完整配套的数据等案例资料,以3D的方式完全模拟了现实物流企业运作流程。不仅如此,它还可以和实训室硬件设备无缝结合,帮助学校用最少的资金实现最优化的教学质量。

上一篇:2011年全国职业院校物流技能大赛天津赛区选拔赛在天津物校成功举办
下一篇:2010年广西全区中等职业教育技能比赛隆重开幕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