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新闻快讯

北京市中职学校 “康尼杯”物流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2009-05-25

\

    2009年5月15日,刚刚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北京市商务科技学校物流实训基地彩旗飞扬,宾客盈门。由北京市职教学会物流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市商务科技学校承办的 “康尼杯”物流技能大赛在这里隆重举行。
    北京市中职学校物流技能大赛已连续举办了两届。本届参赛的66名选手全部来自北京市11所中职学校物流管理类相关专业。为使本次大赛充分体现出以工作过程为导向的新课程理念,让学生在真实的工作环境和工作过程体验中建构知识、习得技能、获得能力,大赛组委会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针对有些学校目前尚不具备实训条件这一实际,赛前专门在北京市商务科技学校物流实训基地进行了为期4周的物流技能培训。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同学们在较短时间里掌握了所学专业的主要工作流程和操作技能,积累了经验,增长了才干,为就业储蓄了资本。

\

物流技能大赛个人单项比赛--叉车操作

    在当天的团体赛和个人单项赛决赛中,选手们通力合作,奋勇争先。仓储配送管理系统决出团体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组织奖5名。叉车、搬运车及物流信息系统个人单项决赛共计决出一至三等奖86人次。
    教育部中职物流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培训部副主任靖安奇同志,北京市职教学会会长仉琨同志,北京市教委职成处处长邵和平同志、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东江同志,北京康尼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颖奇同志及市区物流界、企业界的有关领导出席赛会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相关链接

北京市商务科技学校多功能、现代化大型物流实训基地

\

    北京市商务科技学校多功能、现代化大型物流实训基地是北京市财政专项资金和中央财政投资共同兴建的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额近1500万元。工程2007年开工,分三期进行投入。该基地位于北京市商务科技学校通州徐辛庄校区,占地面积39亩,集多功能、现代化物流设备设施、高仿真物流模拟软件、可视化业务运作工作流程为一体,涵盖了现代化物流的各个环节。
    本基地拥有1000平方米的仓储配送中心、3300平方米的物流机械设备、口岸物流、货物装卸、条码技术实训区,820平方米的物流运输、国际物流、物流信息技术、生产物流等专项实训室,为物流综合实训提供了专业技术保障。
    物流实训基地按功能分为三个中心、六个实训室及五个实训区。
    三个中心
    1、仓储配送中心:拥有现代化的仓储配送设备、设施和管理软件,其中包括仓库管理系统、输送与分拣系统、电子标签系统、AGV小车、RFID系统及重型货架、阁楼式货架、流利货架等。本中心模拟第三方物流企业运作模式,通过对仓储、配送、装卸搬运、包装、客服、信息等各个作业环节的实训,使学生具备信息员、质检员、仓管员、分拣员、包装员、客服人员等岗位操作能力。
    2、物流营销中心:采取情景模拟方式,通过物流营销流程和营销技术实训,将原材料供应公司、制造企业、商业企业、零售终端的采购供应、仓储配送、客户服务串连起来,了解、熟悉物流营销的每个作业环节,使学生具备物流营销核心业务的操作能力。
    3、网络资源中心:配有构建北京市物流信息平台的全部设备软件。该平台在满足校内教学、考核的同时,也能够为其它院校及企业、社会在职人员提供学习、考核等网络服务,并能够为企业提供物流信息系统服务,实现学校与企业对接。
    六个实训室
    1、物流运输实训室;
    2、国际物流实训室;
    3、物流信息技术实训室;
    4、生产物流实训室;
    5、电气综合实训室;
    6、电气智能实训室。
    五个实训区
    1、运输监控实训区;
    2、条码技术实训区;
    3、物流机械设备训练区;
    4、货物装卸实训区;
    5、口岸物流实训区。

上一篇:2010年广西全区中等职业教育技能比赛隆重开幕
下一篇:职业教育吸引力将逐步增强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