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新闻快讯

2009年教育部中等职业教育物流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天津召开

2009-07-01

    6月28-29日,2009年教育部中等职业教育物流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天津召开,中职教指委主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中职教指委副秘书长上海市物资学校校长李建成、中职教指委副秘书长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副校长张立波和部分委员及中职物流教育界的专家共30参加了本次会议。

\

教育部中等职业教育物流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合影

    会议通报了教育部关于落实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加快物流人才培养的工作计划的有关情况,简要回顾了2008至2009年中职教指委的工作。重点讨论和完善了《全国中职学校物流职业技能大赛方案》,确定了下一阶段全国中职物流职业技能大赛的有关工作。任豪祥主任对下半年中职教指委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抓住国家实施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契机,全面加快落实中职物流人才培养的有关工作,年内完成全国物流职业技能大赛的各项准备工作。

\

任豪祥副会长讲话

    为使物流技能大赛方案更具实用性、观赏性和可操作性,贴近生产实际,会议安排观摩了全国中职技能大赛电工电子和汽车运用与维修的比赛,通过学习观摩对与会代表进一步提高完善物流技能大赛方案有很大帮助。

\

代表观摩全国中职技能大赛电工电子比赛

\

代表观摩全国中职技能大赛汽车运用与维修比赛

    会上北京市商务科技学校和上海物资学校分别详细介绍了北京地区物流技能大赛和上海物流技能比赛的有关情况。会议围绕《物流技能大赛方案》中的项目设置、流程、作业规范和评分标准进行了重点讨论了。为使大赛更具竞争性和观赏性,严格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与会代表对方案畅所欲言充分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并就通过物流技能大赛促进培养学生职业能力,推进中职物流教学改革交流了经验,为进一步完善《方案》提供了重要依据。

\

会议讨论现场

\

上一篇:2010年广西全区中等职业教育技能比赛隆重开幕
下一篇:北京市中职学校 “康尼杯”物流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