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新闻快讯

教育部中等职业教育物流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

2008-01-21

\

    2008年1月19-20日,教育部中等职业教育物流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教指委”)在上海市物资学校召开了全体委员工作会议。会议主要是总结教指委2007年工作,讨论并安排2008年工作。

\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教学与教材处王扬南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处长首先对物流教指委成立以来所做的大量工作及工作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提高教学质量是中等职业教育下一步工作的重点,要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重点要转变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密切与行业企业的合作,人才培养要适应广大企业的用人需求。王处长强调了物流专业中等职业教育的重要性,希望物流教指委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教育部将积极支持物流教指委的工作,促进物流专业中等职业教育的健康发展。

\

    教指委主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总结了教指委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介绍了目前国内物流行业及物流教育的总体发展情况,指出了目前中等职业物流专业教育中存在的问题。针对2008年教指委的工作,他指出,教指委将在教育部的支持下,在专业情况调查、专业建设、师资建设、教材建设、物流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教指委的作用,将各项工作逐步展开。还提出了2008年的三项重点工作:一是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进行全国中等职业物流教育专业情况调查;二是加强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举办 “中等职业教育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和“中等职业教育物流骨干教师研修班”,并将形成每年固定开展的一项工作;三是征得教育部同意后,将面向全国开办物流专业的中等职业学校举办“中等职业教育物流专业技能大赛”。

\

    经过委员们热烈讨论,一致认为本次工作会议召开得非常及时,完全同意对2008年的工作安排,并表示将积极落实会议布置的各项工作。

\

    会议当中,王扬南处长、任豪祥主任和各位会议代表还参观了上海市物资学校物流实训中心。

上一篇:2010年广西全区中等职业教育技能比赛隆重开幕
下一篇:天津市高职高专院校第二届“伍强杯”物流技能竞赛决赛在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结束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