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新闻快讯

教育部中等职业教育物流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0年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在天津召开

2010-03-12

  2010年3月10日,教育部中等职业教育物流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在天津召开了2010年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教育部中等职业教育物流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任豪祥,教指委副主任蓝仁昌、副秘书长李建成、张立波和教指委委员及秘书处有关人员共15人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总结了2009年度工作,通报了2010年全国职业院校物流技能大赛的筹备情况,并对教指委2010年度工作重点进行讨论和布置。

\

合影

  会议由教指委主任任豪祥主持

\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

  任豪祥主任结合教育部全国中职物流技能大赛,对教指委的工作提出了的两点意见。一是教育部提出"普通教育有高考,职业教育有大赛",但在实际中,很多省份在全国中职技能大赛的组织和选拔上,并没有让全省的学校参与,而是直接指定学校参与全国性的竞赛,这样体现不出大赛的"全国性"。教指委希望借助中职全国物流技能大赛,通过教指委推动让更多的学校参与,让中职全国物流技能大赛真正成为"全国性"的赛事。
  二是2010年正值第一届教指委届满,教指委需要在以下两个方面做一些调整:第一,本届教指委中有部分委员对教指委的工作参与较少,教指委希望能吸收一批对教指委工作热心的人士进来;第二,在现有委员的基础上,扩大教指委的覆盖面,争取每个省能有一个教指委委员单位,作为教指委今后在各省开展工作的委托单位。

\

会场

  物流中职教指委秘书处向教指委汇报了2009年工作,去年教指委紧紧围绕推进大赛这一工作重点,与相关学校共同努力完成了细化和完善大赛方案、开发大赛软件、举办部分地区比赛和申请将赛事纳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项目等工作,圆满地完成了2009年工作会议设定的工作目标。

\

中职教指委秘书处负责人郭肇明

  会上,大赛协办单位天津物资贸易学校朱为刚校长介绍了赛事筹备工作。

\

天津物资贸易学校朱为刚校长

  大赛软件支持方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就大赛方案向教指委委员进行了汇报。

\

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邵清东

  会议决定,在全国中职物流技能大赛结束后,中职委今年暑假期间安排一次专门会议,对技能大赛的组织工作进行认真总结,以进一步推动全国中职学校物流教学和专业建设迈向新水平。

上一篇:2010年广西全区中等职业教育技能比赛隆重开幕
下一篇:发展教师 成就学生 服务社会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