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新闻快讯

任豪祥副会长出席中职组“天物杯”现代物流技能比赛赞助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2010-05-31

任豪祥副会长出席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中职组“天物杯”现代物流技能比赛赞助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天物杯”现代物流技能比赛赞助合作协议签约仪式5月28日下午在天津海河假日酒店举行。本届大赛是由教育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部门和单位共同主办的全国大赛。教育部职成教司司长葛道凯、副司长刘建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天津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殷向杰,天津市教委主任靳润成、副主任刘欣,教育部职成教司成教处处长张志坤、教育部职成教司综合处副处长蔡妍和天津市教委职教处处长李刚等领导出席仪式。大赛冠名赞助支持单位天津市物资集团党委书记刘地生、天津市物资集团总经理王志忠、天津市物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张伟和北京络捷思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邵清东等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首先,任豪祥副会长代表大赛组委会与天津市物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张伟就天津市物资集团冠名支持本次中职组物流技能比赛签订了协议。

\

    任豪祥副会长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对本次签约仪式的隆重举行表示祝贺,向为本次大赛提供资金、技术、设备支持的天津市物资集团、北京络捷斯特公司、摩托罗拉公司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讲话中强调,我国物流产业快速发展的形势,为职业院校的发展和职业人才的培养带来了新机遇和新挑战。现代物流技能比赛今年被首次列入全国大赛,这是全国物流职业教育的一件大事,必将对今后物流技能型人才培养工程起到引领和推动作用,首届物流大赛充分体现了教育部倡导的政府搭台、行业引导、校企合作的职业教育办学理念和思路,企业赞助支持技能大赛正是这一办学指导思想的具体体现。

\

任豪祥副会长讲话

    教育部职成教司副司长刘建同代表教育部对天津市物资集团总公司、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对本次物流技能大赛和职业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在职业院校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是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作为职业教育学校,要对接企业、对接生产、对接生产服务的岗位,企业赞助支持职业技能大赛,标志着我们产业部门和教育部门在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道路上,又迈出了新的一步。我们培养数以亿计的高素质劳动者,数以千万计的实用人才,必须依靠教育部门和行业企业的共同努力。即将发布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为我们明确了校企合作的方向和目标,我们将共同携起手来,朝着这一宏伟目标不断迈进。

\

教育部职成教司副司长刘建同讲话

    天津市教委主任靳润成在讲话中,代表天津市教委对天物集团冠名此次全国中职物流技能比赛以及几家企业对大赛所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企业赞助全国技能大赛,其重要意义就在于通过企业与教育的联姻,互相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企业借技能大赛之机,企业展示自己的成果和实力,大赛为企业选拔培养优秀人才提供坚实保障,这些都为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天津职业教育发展模式创造了更好的条件。特别是作为建设中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验区和唯一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天津职业教育发展所呈现的大好形势和取得的丰硕成果,无不蕴含着行业企业大力支持职业教育付出的诸多心血和努力。他说,多年来天津物资集团作为国有大型企业,始终高度重视和支持我市的职业教育和本系统的职业学校,先后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对物资贸易学校的发展建设给予了有力支持,使学校在办学过程中,能够发挥自身优势,更新办学理念,使办学条件不断改善,质量逐渐提高,特色越发突出,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这次天物集团又出资赞助支持全国物流技能大赛,充分显示了天物这个知名大集团、大品牌对教育支持的魄力和气度。作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我们对此感到十分高兴,也非常感谢天物集团和其他企业对大赛工作的有力支持。

\

天津市教委主任靳润成讲话

    天津市物资集团总公司党委书记刘地生代表赞助单位进行了发言:天津市物资集团作为国有大型的商贸流通企业,在这些年的发展过程中,从小到大,由弱变强,主要是始终坚持了以人才兴企的理念,在职业教育上,天物集团支持所属的天津市物资贸易学校,坚持以企兴校、育人兴企的办学方针,使校企双方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带来了可喜的局面。今年出台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提出了职业教育要坚持政府主导、行业指导、企业参与的办学方向,这必然会推进我们职业教育的蓬勃发展。国家把天津列为职业教育改革实验区,现在又明确为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这是难得的机遇,我们应认真地把握好。职业学校走校企合作的道路大有前途、大有可为,也是推动当前经济社会进步和促进各大产业发展的一种有效形式。这次全国物流技能大赛在天津物校举行,是推动职业教育向前发展的一次契机,也是我们天物集团进一步加强校企联合,推动实现集团人才兴企战略的一种途径。这次大赛不仅是教育界的一件大事,也是企业界的一件大事。相信通过这次大赛,必然会推动职业教育和物流行业的全面发展,也会推动天物集团更加主动地融入到职业教育中去。

\

刘书记讲话

    仪式上,大赛组委会还与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代表签订了赞助支持协议。

\

上一篇:2011年全国职业院校物流技能大赛天津赛区选拔赛在天津物校成功举办
下一篇:2010年广西全区中职教育“D客实训”杯物流技能大赛盛大开赛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