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新闻快讯

陆江会长出席中职组物流技能比赛颁奖仪式并宣布比赛闭幕

2010-06-28

    6月24日-25日,由教育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单位主办的201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天物杯”现代物流技能比赛在天津物资贸易学校举行。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大赛最后决出了一、二、三等奖,于26日下午,举行了颁奖和闭幕式。

\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陆江,原教育部党组成员、国家语委主任朱新均,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教育部中职教育物流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本届大赛执委会主任任豪祥,天津市物资集团党委书记刘地生,天津市物资集团总经理王志忠,德利得物流总公司运营总监、本届大赛总裁判长等出席闭赛式并为获奖队颁奖。

\

    闭赛式由教育部职成教司成教处副处长蔡妍主持。在闭幕式上,任豪祥副会长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大赛是对我国物流职业教育的一次大检阅,对物流教学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印证了政府主导、行业指导、企业参与办学机制的正确性。为今后依托行业,走校企合作之路,共同培养适应企业需求的物流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同时指出,通过大赛也发现全国中职物流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还存在一些不均衡的问题,主要反映在,一是院校人才培养与实际用人单位的需求仍有差距;二是沿海开放地区和经济欠发达地区的物流教育工作还存在差距;三是各省市区在对本次大赛的重视程度和组织工作中存有一定的差距。任副会长还强调,大赛是沟通交流的平台,大家要通过这个平台,展开“比、学、赶、帮、超”活动,主动学习,积极改进,加快提高。他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在两到三年的时间内,促进各职业院校的办学条件、人才培养模式和人才培养质量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

    恽绵首先代表大赛执委会宣布比赛成绩,随后由颁奖嘉宾为获奖队颁发奖杯、证书和奖品。为鼓励物流中职教育的发展,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特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选手颁发物流员(仓储和配送)职业资格证书,同时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可直接参加全国物流师职业资格助理物流师级别的考试。

\

    颁奖结束后,本届大赛总裁判长恽绵代表大赛裁判组在对本届大赛进行点评。他表示,这次大赛对每个代表队、每名选手都是一次历练和考验。在比赛中,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充分体现出了当代物流职业人的精神风貌,他们以认真奋进、不折不扣的可贵精神和严谨精湛的发挥表现征服了在场的专家和裁判。他还从态度、安全、平衡、操作和习惯等5个方面,对100多名参赛选手在大赛中的综合表现作出了整体评价。他同时对中职物流教育发展提出了5点建议:一是职业院校要注重加强和企业的联系,在人才培养上做到有的放矢;二是要注重培养选手操作过程中的责任心、上进心;三是希望学生从现在起就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四是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团队协作意识;五是要注重培养学生的临场应变能力。

\

    随后,朱新均主任代表教育部在讲话中指出,现代物流专业技能比赛是首次纳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比赛项目,是对全国中职学校物流专业实践教学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部门的认真组织下,这次物流技能比赛能够顺利举办,凝聚了社会方方面面所给予的关注与热情支持,充分展示了全国中职学校物流教学和技能型人才培养所取得的可喜成果。通过比赛,必将有效地调动起职业院校学生学习技能的积极性,突出了专业技能在职业教育中的位置,使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更紧密地结合起来,有力地推动了职业教育的教学改革。通过大赛鼓励接受职业教育的同学们学习文化,钻研技术,努力成才,在社会上进一步营造和大力弘扬尊重知识,尊重技术,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使技能型人才能够充分发挥其聪明才智,为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

    最后,蔡妍副处长代表赛项执委会讲话。全国中职学校物流技能大赛的举办,必将有力地推动全社会关注、支持和参与物流职业教育,营造出更加有利于物流产业快速发展的良好氛围,加速促进物流职业人才的培养。她同时强调,为把本届比赛办得圆满、安全,各主办、协办、承办等单位密切配合,相互支持,使整个赛事做到隆重热烈、规范有序、文明公平。作为协办单位学校天津物资贸易学校全员上阵,夜以继日地为大赛提供组织服务工作。赞助支持单位天津市物资集团、北京络捷斯特科技有限公司、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为本届大赛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天津市的公安、医疗、电力、消防、交通和卫生防疫等部门为本次大赛提供了多项服务,对以上各有关单位为大赛所付出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

    在全场热烈的气氛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陆江宣布本届中职组物流技能比赛圆满结束。
    会后,与会领导和全国各地参赛队的领队、教师、选手以及大赛工作人员在主赛场前合影留念。

上一篇:2011年全国职业院校物流技能大赛天津赛区选拔赛在天津物校成功举办
下一篇:任豪祥副会长出席中职组“天物杯”现代物流技能比赛赞助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