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新闻快讯

中国物流职业教育考察团圆满完成访德任务回国

2011-05-30

    5月11日至5月25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任豪祥率领的中国物流职业教育考察团对德国进行了为期十四天的考察和访问。

\

与德国GIZ进行座谈

    本期考察团成员全部由我国开设了物流专业的中职学校的校长和学科带头人组成。考察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德国的双元制职业教育在国际上独树一帜,其独特的教育理念,灵活的教育体制,丰富的教学手段,为德国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基础。考察中,代表团走访了德国不同类型的职业教育学校、企业培训中心和德国有关工商会教育机构,与他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与学生进行了直接交流,从而对德国双元制教育有了一个比较系统、直观和清晰的了解。

\

 在学校观看学生参加技能比赛赛况

\

到职业学校听取情况介绍

\

观摩教学课堂

    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的是德国的教育体制的构建是本着为经济发展、行业发展、为就业者提高岗位技能和终身学习而建立。企业不唯就业者学历,而看重的是其岗位技能以及与岗位相关的各种素质和能力。而职业学校、企业、行业组织和学生对各自在这个体制中的定位则十分明确,从而使整个体系得以健康运行。

\

向代表团展示教学成果

\

 参观学员实训现场

\

 任豪祥副会长与当地学生亲切交谈

    通过考察,代表团成员对如何借鉴德国双元制教育理念,探索我国职业教育培养人才之路有了一些新的思路。经过整理,行指委将向我国教育主管部门提出建议,为我国职业教育的发展构建更为合理的职业教育体系。

\

上一篇:201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龙工杯”现代物流技能比赛开幕式隆重举行
下一篇:任豪祥副会长率物流职业教育代表团赴欧洲研修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