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新闻快讯

任豪祥副会长出席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龙工杯”现代物流技能比赛赞助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2011-06-07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龙工杯”现代物流技能比赛赞助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于6月1日上午在天津文华酒店举行。本届大赛是由教育部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部门和单位共同主办的一项全国性赛事。教育部职成教司司长葛道凯、副司长刘建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天津市教委主任靳润成、副主任刘欣,教育部职成教司成教处处长张志坤、教育部职成教司综合处副处长蔡妍,天津市教委职教处处长李刚和职教中心主任孟志咸等领导出席仪式。大赛冠名赞助支持单位中国龙工控股有限公司叉车事业部总经理谢英华、技术支持单位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邵清东和承办单位天津市物资贸易学校党政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教育部职成司司长葛道凯,天津市教委主任靳润成,中等职业学校物流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等领导分别在仪式上讲话。
    教育部葛道凯司长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职业教育是非常有远见、有未来发展前景的事业,任何企业的基本运行都离不开广大的一线劳动者,一线劳动者素质的高低,技能的强弱,素质的优劣,真正决定企业产品的文化含量,真正与企业未来的发展息息相关。龙工集团把发展与物流技能人员的培养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体现了企业的远见卓识,同时反映了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相信本次物流技能大赛一定能够在企业雄厚资金的支持下取得圆满的成功。

\

教育部职成教司葛道凯司长讲话

    任豪祥代表大赛组委会对教育部领导、天津市教委和龙工控股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任豪祥表示,《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明确了校企合作的目标和方向,在职业院校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是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通过大赛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校企合作,对全国物流职业教育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将对今后物流技能型人才培养工程起到引领和推动作用。“物流职业教育的发展离不开教育主管部门、企业和学校共同协作,更离不开企业的大力支持。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会竭尽全力把大赛办得更好,在原来的基础上办出新的亮点。”任豪祥说。

\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任豪祥副会长讲话

    天津市教委主任靳润成代表天津市教委向对龙工集团冠名此次全国中职组物流技能比赛所给予的鼎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中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非常需要大量的技能型人才,很大一批需要职业教育去培养,职教人自强不息,克服重重困难办职教。国家教育部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放到天津举办,有很多著名企业家伸出友谊之手出资支持我们,天津教委一定在教育部领导下把大赛办成功,彰显出职业教育的夺目光彩。

\

天津市教委主任靳润成发言

    讲话后,任豪祥副会长代表大赛组委会与中国龙工控股有限公司叉车部总经理谢英华就龙工控股冠名支持本次中职组物流技能比赛签订了协议。随后,与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邵清东签订了赞助支持协议。

\

\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龙工控股有限公司叉车事业部总经理谢英华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谢英华表示,龙工控股叉车公司走到今天,就是职业院校培养的人才支撑了企业的发展。今后企业的发展,只有同职业专业人才同步发展起来,才会更有实力,才会有扎实的功底。作为企业要做产品,但更重要还是培养人才。要做全国一流、世界一流的企业,必须先做好人才培养的一流企业。谢总强调:“培养物流人才、推动教育发展,是我们的社会责任和义务,龙工控股叉车公司愿意与教育部门、物流行业组织共同努力,大力推进校企合作,进而使以后的赛事越办越好。”

\

中国龙工控股有限公司叉车事业部总经理谢英华讲话

上一篇:201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龙工杯”现代物流技能比赛开幕式隆重举行
下一篇:中国物流职业教育考察团圆满完成访德任务回国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