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新闻快讯

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行业企业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2015-05-14

    5月13日下午,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行业企业座谈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座谈会的主题是“行业企业发展与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此次会议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联合举办。
\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巡视员谢俐出席会议并讲话,同时包括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郭肇明主任在内的机械、煤炭、通信等10家行业协会的教育培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占山主持了会议。
\
    谢俐在讲话中指出,李克强总理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批示是加快发展职业教育是发挥我国巨大人力优势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之举;是新一轮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和切入点。
\
    郭肇明结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近年来在物流行业职业教育培训方面所作的工作,介绍了我国物流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状况、物流人才培养状况及未来行业推动人才培养工作的举措。明确了物流产业发展对人才的新需求,以及中物联推动下物流技能人才培养状况与新时期物流人才培养展望。并表示将加快建立完善的行业人才标准体系,充分发挥行指委的作用,切实提升教师队伍水平和教材质量,推动教学改革,推行产教合作,实现教学和实践的有机结合,引领院校物流人才培养工作向国际化水平迈进。
    刘占山秘书长作总结发言指出,职业教育的基础和支撑作用,在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惠及民生等诸多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需要全社会改变对职业教育的传统观念,形成“不凭学历、凭能力”、崇尚一技之长的良好氛围。座谈会在融洽、和谐、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上一篇:任豪祥出席国务院召开的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座谈会
下一篇:全国职业院校物流学徒制岗位技能培训班在东莞开班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