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新闻快讯

第六届全国职业院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在江西成功召开

2014-11-25

    11月22-23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行指委)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全国职业院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在江西共青城格兰云天大酒店成功举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行指委主任任豪祥,教育部职成司教学教材处副处长张磊、行指委副主任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文振华、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俞步松、上海市现代流通学校校长李建成、北京市商务科技学校校长杨帆、上海环众物流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蓝仁昌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参加本届会议的有全国各地教育主管部门,物流行业协会特邀专家学者,物流企业领导、人力资源负责人和代表,全国中、高职物流及相关专业职业院校领导、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 教育培训机构及大众媒体代表300多人。

\

    会议以“信息化推动物流职业教育发展”为主题,分析总结了物流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面临的新问题。会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行指委主任任豪祥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搭建现代物流职业教育体系”为题作了主旨演讲。
    他通过解读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照分析当前物流职业教育的发展趋势和今后的工作方向。提出物流行指委将结合《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14-2020)》重点在物流职业教育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做好八个方面的对接,部署了物流行指委2015年度的七项重点工作,讲话明确了今后行业和院校共同在推进物流职业教育工作目标和任务,对进一步推进我国物流职业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公布2014年度物流职业教育优秀教学成果奖的获奖情况,并希望通过开展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评选工作,能够更多地调动广大教师对物流教学改革和实践的积极性,为日后培养出高技能、高素质的物流人才。

\

    会上举行了第三批“全国物流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基地”单位的授牌仪式,共16家单位获得“全国物流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基地”资格。

\

    本次会议共设职业教育信息化创新论坛、校企合作论坛、中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论坛、高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论坛、企业家/院校长人才培养高峰对话论坛五个分论坛。共有40多位来自院校和企业的专家代表登台演讲,与会代表从不同的角度对物流人才培养进行研究,本届会议邀请多名企业家对物流行业发展趋势及未来对人才需求的影响做了专题演讲,并院校长和会议代表互动,会议就现代学徒制、校企融合等热点话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本次会议为培养物流产业发展所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创新物流人才培养模式,推动我国物流产业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任豪祥出席国务院召开的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座谈会
下一篇:任豪祥出席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并作经验交流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