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新闻快讯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现代物流综合作业比赛在江苏淮安圆满结束

2018-05-26

5月25日上午,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现代物流综合作业”赛项颁奖仪式暨闭幕式在江苏省淮安中等专业学校隆重举行。原国内贸易部副部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原会长陆江,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物流行指委”)主任任豪祥,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玉龙,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主任、物流行指委秘书长、赛项执委会主任郭肇明,中共淮安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淮安市教育局局长、赛项执委会副主任张元贵,淮安市教育局副局长、赛项执委会副主任程永清,江苏省淮安中等专业学校校长、赛项执委会副主任黄少基,北京商务科技学校校长、物流行指委及赛项执委会副主任杨帆,广东省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校校长、物流行指委及赛项执委会副主任刘从兵,上海现代流通学校校长、物流行指委及赛项执委会副主任张宏旭,东莞环众物流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物流行指委及赛项执委会副主任、大赛仲裁组长蓝仁昌,天津德利得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大赛总裁判长恽绵,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物流行指委委员、赛项执委会副主任邵清东,教育部职成司综合处、赛项仲裁组成员乔子迁等领导出席了颁奖仪式暨闭幕式。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的领队、指导教师、参赛选手近600人参加了仪式。  承办单位江苏省淮安中等专业学校校长、赛项执委会副主任黄少基主持了本次颁奖仪式暨闭幕式。

\
     中共淮安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淮安市教育局局长、赛项执委会副主任张元贵为闭幕式致辞。他对此次赛事的顺利闭幕表示肯定,并对参与赛事的各部门与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提到淮安作为文化历史名城一直积极推进教育事业发展,此次大赛必将对促进淮安市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主任、物流行指委秘书长、赛项执委会主任郭肇明对大赛进行总结,他指出,技能大赛对于物流技能人才培养的巨大推动作用已成为行业、企业和职业院校的共识。他全方面总结了本届物流技能大赛的亮点,并希望赛后选手们胜不骄败不馁,发挥带头作用,坚持工匠精神,努力提升职业素养;希望各单位积极总结大赛积累的实践经验,促进资源转化,为培养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高技能物流人才队伍做出贡献。
\
     基于对江苏省淮安中等专业学校物流专业办学实力的充分认可,经考察,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决定确定江苏省淮安中等专业学校为“全国物流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基地”。会上举行了“全国物流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物流行指委主任任豪祥,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玉龙为新基地揭牌。
\
     本次大赛总裁判长恽绵向大家公布了本次比赛获奖单位并对比赛做了精彩点评。他表示,这次大赛对每个代表队来说,都是一次历练和考验。通过比赛,充分体现出了物流职业人的精神风貌,在场的专家和裁判都见证了物流人才的成长。他对参赛队在比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出了解析,使在场每一位参赛师生都受益匪浅。
\
     闭幕式上,原国内贸易部副部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原会长陆江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
     与会领导分别向获得本次大赛的选手和优秀指导老师颁发证书和奖杯。
此次比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为每一位国赛选手颁发物流从业人员职业能力等级认证证书,根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标准与证书互认协议,大赛同时还为一等奖选手颁发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国际证书。
\

\
     最后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物流行指委主任任豪祥宣布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现代物流综合作业比赛闭幕。
\
     大赛是一次高水平、高标准的比赛,是对我国物流中职院校高技能物流人才培养成果的一次大检阅,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86所院校、344名参赛选手参加,为广大物流院校和企业搭建了一个校企合作、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和展示技能的平台。为物流职业教育复合型技能人才培养指引了方向。
\

上一篇:任豪祥出席2018年广西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暨广西物流职业教育集团年会
下一篇: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现代物流综合作业比赛开幕式隆重举行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