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通知公告

201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龙工杯”现代物流技能比赛执委会第一次会议暨大赛筹备会会议纪要

2012-03-13

201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龙工杯”现代物流技能比赛执委会第一次会议

暨大赛筹备会会议纪要

 

    201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龙工杯”现代物流技能比赛执委会第一次会议暨大赛筹备会于2012年3月10日在天津市物资贸易学校召开,本届现代物流技能比赛执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及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执委会主任委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上,赛项执委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郭肇明汇报了赛项方案论证和申报立项等工作,并就大赛组织建设、宣传策划、专家组工作和实施运作等九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筹备工作计划安排,明确了工作内容、责任单位和时间要求。

    执委会专家组副组长、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邵清东同志在会上详细介绍了现代物流中心作业团体赛、叉车技能单项赛和物流单证单项赛竞赛方案的内容、设备要求及创新思路。

    承办单位天津市物资贸易学校领导和冠名赞助单位中国龙工控股有限公司叉车事业部总经理谢英华在会上分别介绍了赛点准备工作以及设备配置等情况。

    会议还专门就赛项方案完善、组织创新、策划宣传、参赛队伍数量、地区选手选拔、邀请国际代表队参赛、设备与场地改造以及竞赛难易度等问题进行了商讨,并达成共识。

    任会长在讲话中总结了201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龙工杯”现代物流技能比赛的组织工作,并结合教育部201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说明会的精神部署了2012年中职组“龙工杯”现代物流技能比赛赛前主要准备工作:

    1.201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龙工杯”现代物流技能比赛在大赛组委会和赛项执委会领导下开展工作。本次会议结束后,执委会将全面启动赛项筹备的各项工作。

    2.本届大赛要充分体现广泛参与。各省、市代表队的产生要通过广泛选拔产生,要求各省、市选拔赛的组织单位将选拔赛的组织情况(时间、地点和参赛队)报赛项执委会秘书处。

    3.要进一步扩大物流技能比赛的社会和国际影响,在优化竞赛规程的基础上,要与国际化大赛接轨,赛项执委会将邀请中国香港、台湾地区和部分国外(力争邀请德国、英国、韩国)代表队参加现代物流技能比赛叉车项目比赛或观摩比赛。并在大赛期间组织现代物流技能现场体验操作,让更多的人了解现代物流技能的应用和发展趋势。

    4.在全面评价去年大赛企业合作工作的基础上,决定本届中职组“龙工杯”现代物流技能比赛冠名赞助单位仍为中国龙工控股有限公司,另外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技术支持单位,上海环众物流咨询有限公司为赞助单位。

    5.进一步规范比赛经费管理制度,细化和控制费用支出。赛项秘书处会同赞助单位和承办单位的主管领导认真编制和压缩赛项预算,赞助单位的赞助款直接划拨基金会指定账户,由基金会监督赞助款的合理使用。

    6.在去年的基础上按照教育部的整体要求继续做好裁判和仲裁的相关工作,本次大赛执委会副主任委员学校的领导不参与全国技能大赛现场组织管理和仲裁工作。

    任会长最后强调,尽管我们有了两届成功办赛的经验基础,但组织好今年的大赛,任务仍然艰巨,希望执委会、专家组、承办单位、赞助单位与各省、市代表队齐心协力做好大赛各项组织工作,争取将本届大赛办成全国物流职业学校、企业和全社会共同参与国际化的现代物流技能大赛。

上一篇:关于叉车比赛赛前选手试车的说明
下一篇:关于201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现代物流技能比赛使用叉车型号的说明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