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通知公告

201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龙工杯”现代物流技能比赛说明会答疑内容

2012-05-23

    201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龙工杯”现代物流技能比赛说明会于5月9日在天津召开。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到承办单位天津市物资贸易学校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并观看了现代物流中心作业团体赛和叉车技能单项赛的现场演示操作,在随后的说明会答疑会场上,与会代表就比赛规程、评判标准等问题与本次比赛的专家组进行了互动交流。就与会代表在答疑会场上提出的相关问题,根据会后专家组的意见,形成如下内容说明:
    一、综合内容
    1.大赛演示视频和相关体验系统通过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网站http://47.103.191.18下载。
    2.叉车比赛过程中赛场全部开放。团体赛比赛过程中,只允许参赛队的指导教师进入监控室观看本队比赛。
    二、物流基础理论知识考试和物流单证单项赛
    1.物流单证比赛的答题过程中,以题目的填写说明为准。
    2.理论知识考试的所有题目将从公布的400道试题中抽取。
    3.物流单证比赛中每道题目会配有部分字段的填写说明,特别是在企业实际运作中有多种填写方法的字段。如有填写说明的字段请按照填写说明中所规定的格式、要求进行填写。
    三、现代物流中心作业团体赛
    1.比赛过程中选手使用的RF手持设备已经调试完成,初始界面为仓储管理系统的登陆界面,设备已经设置为背光常亮,中途不会进入省电模式,选手拿到手持终端后不需要再进行其他设置。
    2.在货品码盘时,四面均能看到纸箱条码标签和包装标识(同一面的货品条码和堆码标识均不少于一个)。
    3.比赛现场提供2台手推车。
    4.比赛过程中,纸质单据打印完成后,选手才可开始对应的作业内容。
    5.每个阶段结束和最后比赛结束时,仓管员必须进入选手报告区进行报告,裁判只以仓管员的报告为依据判断比赛某个环节或者整个比赛是否完成,仓管员在其他区域或者其他人报告均无效。其他人员只需要站在比赛区域内并且不踩线即可。
    6.盘点结果单交接给仓储经理(工作人员扮演)时,须将全部的三联进行交接。
    7.对于出现只扣一次分行为但选手却连续违规的现象,裁判会记录原始情况,交由专家组裁决。
    四、叉车技能单项赛
    1.叉车比赛的评分要素第18项,修改为“托盘放置不整齐(标准为托盘前后端各距横梁20cm,托盘左右端距离立柱及横梁中心(横梁长2.64)16cm;在此标准下,托盘前后和左右超出标准距离2cm视为托盘放置不整齐) ”,请参下图。

\

                                                                                                图1


    2.入库托盘和移库托盘上的纸箱均为3层,比赛纸箱均为模拟轻抛货,无填充物品、纸箱重量为0.8kg(填充物为泡沫)。
    3.在叉取托盘1至托盘8以及托盘码垛作业时,只需要踩脚刹即可。
    4.比赛中,叉车行驶过程中均不允许升降货叉。
    5.对于出现只扣一次分行为但选手却连续违规的现象,裁判会记录原始情况,交由专家组裁决。
    6.叉车叉取货物过程中落叉时,插齿与货物的距离以落叉后不倒车为标准,插齿插曲货物后以满叉为标准。
    7.托盘倒垛以已经码好垛的托盘落地为判断标准。
    8.叉车在叉取带钢管的托盘时,除了不需要做后倾门架动作外,其他必须严格按照八步法操作。
    9.托盘码垛时,最后一个(第八个)托盘码好后,钢管掉落不需要捡起,但是需要扣分。
    10.在窄道行驶时,托盘上钢管掉落界外时,选手可以捡回,选手出界不扣分。
    11.叉车在以下情形不需要要打转向灯,
    1)在桩区<3>进行绕桩;
    2)在托盘货架区<4>进行入库作业和移库作业;
    3)在托盘存放区<9>进行码垛作业。
    12.绕桩环节的桩杆底座直径为10cm,桩杆距离如下图。

\

上一篇:关于叉车比赛赛前选手试车的说明
下一篇:关于召开201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龙工杯”现代物流技能比赛赛前说明会的通知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