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8年第三期全国院校物流教师“智能制造与智慧物流”专项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2018-07-06

各有关单位:

        当前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物流机器人、无人仓等新一代科技与智能物流装备技术蓬勃发展,正推动着中国智慧物流的变革,也对物流行业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和机遇。作为“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主攻方向的智能制造是未来制造业发展的重大趋势和核心内容,也是解决我国制造业由大变强的根本路径。智慧物流是实现智能制造的核心与关键之一,得到政府与制造企业高度重视,越来越多的制造企业正在或准备建设智慧物流系统。为让广大物流院校教师了解“中国制造2025”战略下智慧物流的发展与实践,探讨智能制造下的物流教学改革方向,提高职业能力,推动物流专业建设,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物流教指委”)决定开展全国院校物流教师智慧物流专项能力提升高级研修工作,现将研修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承办单位:北京中物联物流采购培训中心
         协办单位:北京市智能物流系统协同创新中心
                              智能物流系统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二、研修目标
         研修将在智能物流系统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进行现场教学,采用课堂授课、小组实验、小组研讨和实验室参访等多种教学方式授课,使学员全面了解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物流机器人、智能物流系统、无人仓等技术发展与应用,全面介绍智能制造下的精益生产与精益物流管理,研讨智慧物流实训教学与实训室建设,研究无人仓系统教学体系建设与教材编写等方面的内容,拓展教学思路,提高职业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员通过学习考核合格,将获得由物流教指委颁发的培训合格证书(附学时)和无人仓仿真软件教学免费试用版本。
         三、研修内容
        1. 国内外智慧物流体系最新应用与发展趋势;
        2. 物联网技术、大数据、区块链技术发展与应用;
        3. 物流机器人、智能物流系统与无人仓系统技术与应用;
        4. 无人仓系统教学体系与教材编写研讨;
        5. 工业4.0下的精益生产系统与精益物流管理;
        6. 生产物流无人仓系统设计与应用;
        7. 智能制造下的生产物流教学体系建设与课程开发;
        8. 智慧物流实训教学与实训室建设探讨;
        9. 智能物流系统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参访、新零售体验。
        四、研修对象
        全国高校物流及相关专业教学管理人员、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等。
        五、时间及地点
        1. 时间:2018年8月20-23日(19日全天报到)。
        2. 地点:河南大厦,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街道华威里28号,电话:010-67751188。
        六、其他
        1.费用:3900元/人。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住宿标准:500元/标双/天。参培人员可于报到现场缴费也可于8月14日前汇款至以下账户:
       户 名:北京中物联物流采购培训中心
       开户行:兴业银行北京甘家口支行
       账 号:328660102200021608
       银行汇款单需注明学员姓名和“院校师资培训费”字样。
       2.报名方式:请参加研修的教师按要求填写《报名回执表》(见附件2),并于07月14日前E-mail至wljzw@vip.163.com。
       3.注意事项:
     (1)请报到时携带2寸彩色照片1张(办理培训证书用);
     (2)请参培人员自带笔记本电脑。
       4.联系方式
       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
       联系人:肖 敏 上官士霞  李俊峰
       电  话:010-68391375 68391310
       E-mail:wljzw@vip.163.com

      参会回执
      关于举办2018年第三期全国院校物流教师“智能制造与智慧物流”专项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的通知(本科)
      关于举办2018年第三期全国院校物流教师“智能制造与智慧物流”专项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的通知(职业)

上一篇:关于征求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物流比赛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举办2018年第二期全国职业院校物流教师“智慧物流”专项职业能力提升研修班的通知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