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的通知

2020-09-30

各有关院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高素质物流人才队伍建设,满足物流企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决定举办“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
     “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 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大型物流竞赛活动,于2007年被列入教育部“质量工程”项目。大赛自2006年启动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六届,每届比赛吸引了数万名师生的参与,通过解决企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对提高大学生的组织策划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促进教学相长,培养新时代大学生发挥了积极作用。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名称
    中文名称:“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
    英文名称:SinoTrans Cup-the 7th National Contest On Logistics Design by University Students (NCOLD)
    二、大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案例提供单位:
     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活动设立组委会:
主  席:何黎明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
副主席:黄有方  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副组长、上海海事大学原校长
李关鹏  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任豪祥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何明珂  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
夏春玉  东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
高  翔  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数字官
赵林度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
刘志学  华中科技大学物流研究中心主任
张  锦  西南交通大学物流研究院院长
秘书长:郭肇明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主任
      三、比赛内容
    大赛案例于2020年9月下旬在网站www.clpp.org.cn公布。参赛队需在大赛案例中选择若干个案例进行设计,形成完整的设计方案,并按相关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将设计方案上传至大赛官方网站wlsjds.clpp.org.cn。设计方案可以是文字材料、数学模型、软件或工程设计等,具体要求详见《“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赛程安排及相关要求细则》(另行公布)。
    入围决赛的参赛队,还将参加在决赛承办地(另行通知)举行的现场答辩。
    四、大赛赛程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未参加上一阶段比赛的参赛队不得进入下一阶段比赛。各赛段时间安排为:
     报名: 2020年11月2日-11月27日,参赛队需登陆网站wlsjds.clpp.org.cn报名取得参赛资格。每所学校限报2支参赛队。11月30日前,在网站wlsjds.clpp.org.cn公示取得参赛资格的参赛队名单。
     初赛:2020年12月1日-2021年1月31日。
     复赛:2021年2月1日-3月23日。
     决赛:2021年3月24日-4月26日,具体答辩时间在网站wlsjds.clpp.org.cn另行公布。
     各赛程相关要求请详见《“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赛程安排及相关要求细则》(另行公布)。如遇特殊情况需对赛程安排进行调整时,以大赛组委会公告为准。
鼓励和支持各高校、各省通过开展校园赛、省赛选拔优秀队伍参加全国性比赛。请各高校、各省自行开展校园赛、省赛,大赛组委会不做统一安排。校园赛、省赛请于全国性大赛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11月27日)之前举行完毕,以免错过报名。
      五、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正式录取的全日制物流类及相关专业本科在校生。比赛以队为单位,每队5人,且每队至少包含2名物流类专业(物流管理、物流工程、采购管理、供应链管理)学生,队员不得同时加入多支参赛队。组队可跨年级、专业,但不得跨校。
     每队需由一名教师作为领队兼指导教师,负责赛前辅导和参赛的组织工作。
    六、大赛评审
    评审分为网络匿名评审和现场实名评审,分组进行。
    网络匿名评审阶段,专家需按照《“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网络评审评分表》(另行公布)对本组所有作品评分,本组所有专家评分之和,即为该作品本赛段得分。按得分高低排列,确定入围下一赛段的参赛作品。各赛段评审原则为:
初赛:网络匿名评审,7-9名专家/组,评选得分最高的前30%—55%的参赛作品入围复赛。
     复赛:网络匿名评审,7-9名专家/组,且在初赛基础上至少30%的专家轮换,评选得分最高的前90名参赛作品入围决赛。
     决赛:网络匿名评审,需保证在复赛基础上至少30%的专家轮换。
答辩:现场实名评审。专家需按照《“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答辩评审评分表》(另行公布)对本组所有作品评分,本组所有专家评分之和,即为该作品答辩得分。答辩环节,专家应回避对本校参赛队的评审。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从入围决赛的参赛队中评选出20%;
    二等奖:从入围决赛的参赛队中评选出35%;
    三等奖:从入围决赛的参赛队中评选出45%;
    优秀指导奖:对入围决赛的指导教师授予优秀指导奖;
    最佳组织奖:评选9所决赛入围学校授予最佳组织奖;
    优胜奖:对所有入围复赛的参赛队授予优胜奖。
    主办单位对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奖杯和获奖证书。一、二、三等奖获奖学生免试获得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颁发的物流从业人员职业能力等级认证证书。
     八、大赛调研
     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对本届大赛的举办给予了大力支持。比赛期间,参赛队以网络提问的形式提交与企业相关的问题,由大赛组委会统一提交企业,回复内容在大赛指定网站wlsjds.clpp.org.cn公布。
     九、大赛组委会秘书处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B室   大赛组委会(收)
联 系 人:肖老师    司老师   上官老师
电    话:(010)83775919   83775925   83775924
电子邮件:wlsjds@vip.163.com
大赛官方网站:wlsjds.clpp.org.cn
微信:中物联教育培训(微信号:wuliu-clpp)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2020年9月23日
关于举办“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的通知

上一篇:关于公布2020年度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召开第十二届全国职业院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暨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的通知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