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国际培训
INTERNATIONAL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员反馈 > 研修报告 > 正文研修报告

第十期德国大件运输研修班报告

2015-04-08

德国学习研修体会
 
天津市交通集团大件运输有限公司
关 全 柱
 
    6月22日至7月6日,我参加了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组织的第十期赴欧洲物流学习研修。期间我们18个单位的23名学员在德方团组负责人和翻译的带领下先后学习考察了德国继续教育与发展协会(简称InWent)、联邦货物运输局 BAG、Dolezych Gmbh & Co. KG、不莱梅哈芬港、NATCO公司、德国重型设备搬运和起重机提供者协会、索埃勒拖车运输公司 Scheuerle Fahrzeugfabrik、哥德浩夫集团 Goldhofer AG、TUEV Süd南德意志集团、MAN商用车股份公司 MAN Nutzfahrzeuge AG的十个组织和企业。十五天的学习研修可以说是紧张、充实、不虚此行、收获颇丰。
    首先,来到德国给我们印象最深的是该国的道路交通环境,虽然道路不是特别的宽敞,但由于该国采取的一系列交通安全措施,使驾驶员在行车中没有野蛮驾驶、违章超载的现象,也使交通事故率大大降低,几乎没有堵车的现象发生,这样也为从事道路运输的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其次,我们这次学习的企业既有专业教育培训机构,也有专业从事交通运输的企业和生产制造运输车辆的厂家。通过学习考察我们看到无论是从事交通运输的企业,还是车辆的生产制造企业,他们在经营理念、企业管理、、职工教育等方面表现出的严谨、精细、敬业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些地方也是我们今后加以学习和借鉴的宝贵经验。
    第三,我们一行23名学员分别来自不同地区和单位,为期十五天的集中学习考察为我们提供了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借鉴经验的机会,也为我们交通运输企业搭建了增进横向联系的平台。
最后,我要感谢这次学习研修的组织单位和部门给了我们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同时还要感谢学习研修的带队者对我们的照顾。
 
 
 

2010年7月23日

上一篇:第十一期德国物流信息化研修班报告
下一篇:第九期德国绿色物流园区研修班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