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ITC人的十一月六日-物流与采购教育认证网

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认证培训
Authenti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及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各地动态

一个ITC人的十一月六日

2008-11-14

    十一月六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因为在台湾的ITC采购师认证班,终于开始开启了序曲…..
    带着兴奋的心情,我从高雄出差坐高速铁路赶回台北,晚上七点钟,一出地铁站,就感觉诡异的气氛,由于说明会所在地东吴大学离总统府非常接近,整个周遭的路全部被管制了。我想着,是不是抗议海协会陈云林会长的群众跑到总统府了……
    进了会议厅,看到工作人员告诉我,原本报名前来参加ITC台湾地区采购师认证班说明会的人很多,无奈因为交通管制关系无法顺利抵达现场参与,并且有一些人看到昨天抗议的场景,就临时告知不来了….
    我,还是提起精神,很努力的把ITC、中物联所欲设立采购师认证的用意、认证的价值、我在杭州学习所见所闻、遇到的感动、大陆企业的冲劲、活泼的朝气等分享给聆听的学员。在会后,也引起一些回响。可是,遗憾的还是有一些朋友因故无法参与。
    我想,各位也知道,这几天恰逢海协会陈云林会长前来台湾访问。我所知道的,陈会长所到之处,除了接待欢迎的群众与相关单位之外,还有民进党的群众的抗议。昨天(11/05)还害了陈会长到半夜两点还被群众滞留在晶华酒店,真是丢脸到国际了。
    我个人认为,排除政治立场,单就抗议与群众集会游行活动来说,也应遵照民主素养、严守分际。这些民进党朋友们,其实是受到政客的煽动。因为这是政客们难得上镜头的最佳舞台。其实大部分民众是非常期待两岸有积极与正面的发展的。因为有太多的益处是说不完的。民进党的政客们,并无法真正代表大部分老百姓的心声。但是这些抗议群众冲着陈会长而来,多位群众与警察流血挂彩,就连央视记者柴璐也吓的花容失色……
    思绪回到ITC采购师的培训上,我想,在可见的未来,不管两岸是否立即统一,积极性的相互发展已经是不能倒退的一条路,也唯有借着积极开展,让大家都可以得到利益、帮助更多、更紧密的交流,减少两岸60年来的隔阂与歧见。台湾也非常乐意与邀请大陆亲朋好友前来观光。而我所站的平台,正是帮助欲前往大陆做采购发展的朋友一个帮助与勉励,做好我培训师的角色。
    但是,让我难过的是,看到台湾人打台湾人,陈会长依然风度翩翩,台湾内部自己却乱了起来,这真是闹天大的笑话……哎,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我只想说,抗议的群众,只代表了少数台湾人的心理罢了…
    十一月六日,我,在台北ITC采购师说明会。
    我,一个人,二种心情……

罗耀卿 2008.11.07

上一篇:昆明习远--关于开展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国际资格认证和注册采购师职业资格认证的开班公告
下一篇:珠海第33期物流师11月16日开课!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