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从业人员职业能力要求》行业标准审查会在京召开-物流与采购教育认证网

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业务平台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要闻

《物流从业人员职业能力要求》行业标准审查会在京召开

2014-04-15

2014年4月14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共同起草的《物流从业人员职业能力要求 1部分:仓储、配送作业与作业管理》及《物流从业人员职业能力要求 第2部分:运输作业与作业管理》内容行业标准审查会在京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北京市经信委、国家标准委审查部、中国仓储协会、北京市商务科技学校、北京物资学院、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北京德利得物流有限公司、中国储运总公司、中远物流、中国质检出版社等来自政府部门、相关协会、研究机构、院校和企业的专家,以及标准起草单位人员参加了会议。

\

会上任豪祥副会长指出,本标准是是构建物流行业职业标准体系的基础标准,标准的发布将为物流企业的业务规范和人力资源管理提供支持,为院校物流人才培养和物流职业培训提供依据,有利于提高物流人才的培养质量,从而促进物流行业的发展。他希望标准修改过程中继续兼顾与国际标准的接轨,使标准具有较强的适用性和可实施性,争取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

会议由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戴定一主持。审查组听取了标准起草小组关于标准编制说明、标准技术内容和征求意见的汇总与处理的汇报,并与起草小组成员逐条逐句对标准技术内容的科学性以及实施的可操作性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讨论。审查组一致同意通过标准的审查。要求起草小组根据审查会上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对标准送审稿中的有关内容做出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尽快形成报批稿,报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批准发布。

上一篇:深圳博维:高级物流师2015年深圳开班
下一篇:关于召开第十三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的通知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