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黎明出席第十三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暨亚太物流联盟年会-物流与采购教育认证网

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业务平台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要闻

何黎明出席第十三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暨亚太物流联盟年会

2014-08-03

    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和同期召开的亚太物流联盟年会,于2014年8月1-3日在天津赛象酒店隆重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亚太物流联盟主席何黎明,南开大学副校长朱光磊,上海海事大学校长、教指委主任黄有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教指委秘书长任豪祥,北京物资学院校长、教指委副主任王旭东,北京工商大学教授、教指委副主任何明珂,南开大学校长助理、教指委副主任刘秉鐮,东南大学教授、教指委副主任赵林度,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教指委副主任刘志学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亚太物流联盟的22名专家和12名国外高校物流学科专家学者、教指委全体委员,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物流管理与工程类高校领导、学科带头人、专业教师,物流行业协会、企业、教育培训机构、大众媒体代表等共计400多人参加了会议。

\

    会议以“国际化视野、培养物流人才”为主题,全面总结回顾了物流高等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并围绕亚太经济与物流发展、国际化物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高等院校物流学科建设等相关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教指委秘书长任豪祥主持,南开大学副校长朱光磊致欢迎辞。

\

    会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亚太物流联盟主席何黎明发表重要讲话。他高度赞扬了中国物流教育和培训工作进入21世纪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及全国高校物流教学指导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取得的优异成绩。何会长从温和增长、高成本时代、内需动力、物流基础网络、整合与创新和政策改善等六个方面高度概括物流进入“新常态”阶段特征。他指出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的《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作为指导我国物流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将引领我国物流业更好的发展。此外,他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相互学习、相互分享,为今后多方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

    物流教指委主任、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从专业类国家质量标准编制、“斯迪尔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案例的编写工作、中国物流高等院校国际合作联盟的成立等几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教指委2013-2014年度所做的主要工作,并对教指委今后的工作谈了的设想。黄主任认为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和物流产业的发展,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国际化交流与合作是物流高等教育的必然趋势,教指委可以从多方面进行努力,大力推进国际化合作。此外,大会还邀请来自不同国家的四位教授分别围绕物流与供应链中的人才培养模式,物流管理与工程的发展,当代物流、采购与供应链,亚太地区供应链与物流的资格认证四个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
    会上,淮矿现代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窦永虎和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物流管理系主任、案例编写组副组长刘俐,分别作为“斯迪尔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案例企业代表及案例编写组代表登台发言。会议同期还举办了“斯迪尔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合作签约仪式,正式对外发布了今年大赛的冠名支持单位。

\

    本届研讨会共设亚太经济与物流发展、国际化物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高等院校物流学科建设和第三届院长/系主任与企业家对话四个分论坛,共有30多位来自国内外的专家登台演讲。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分别就论坛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交流。本次会议对进一步深化高校物流教学改革,促进物流学科建设科学发展,推动我国高校培养出更多符合物流行业需求的实用型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8月3日上午,大会组委会还组织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丰田物流和天津港。本届会议得到承办单位南开大学、支持单位中国财富出版社、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中诺思资讯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大会表示衷心感谢!

 

上一篇:深圳博维:高级物流师2015年深圳开班
下一篇:关于《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的通知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