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黎明出席“安吉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冠名支持单位签约仪式-物流与采购教育认证网

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业务平台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要闻

何黎明出席“安吉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冠名支持单位签约仪式

2013-03-15

    3月14日,“安吉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冠名支持签约仪式在京隆重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上汽集团副总裁陈德美,上海海事大学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有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和安吉汽车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德等有关领导出席仪式。安吉汽车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德,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任豪祥分别代表各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上汽集团副总裁陈德美、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分别在签约仪式上讲话。何黎明表示,物流产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创新型人才,而培养创新型人才需要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正是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典范。大赛将企业的实际运营状况引入竞赛当中,将有力地推动高校物流教学与企业实践紧密结合,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和创新教育,促进高等院校物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大赛不仅成为了学校展示教学成果的平台,搭建了学校与企业沟通交流的桥梁,更为企业发现人才、储备人才、学习先进管理理念提供了绝佳的机会。”他相信,“安吉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在推动我国物流教育的同时,必将为物流企业的创新发展和物流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批准、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全国各高校物流类专业本科在校学生和老师共同参与的一项大型专业竞赛活动,得到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资助。在已经举办的三届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中,参与院校众多,社会反响强烈,是高校物流专业中声势最为浩大的一项活动。而今年的大赛规模再创新高。据悉,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中,共有597支队伍报名参赛,有201支队伍进入复赛,有300多所高校、40000名在校生和3000多名指导教师参与。
    本届大赛以安吉汽车物流有限公司的企业真实经营状况和业务数据作为案例进行方案设计。安吉作为国内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拥有公路、铁路、沿江沿海运力资源和运作能力,仓储和配送网络遍布全国的汽车物流企业,不但注重企业自身的发展,还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长期关注并积极参与物流教育和物流人才培养。并为在案例编写、赛事组织策划、学生调研等方面予以全力支持,保障了大赛的顺利进行。

\

    对此,任豪祥表示,随着大赛规模的不断扩张,其社会影响力也进一步加大,社会各界对于大赛都有很高的评价,这不仅是因为大赛参赛面广,参与学校众多,更重要的是,大赛从组织协调到内容设置等各方面都与企业实际紧密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创新,不仅有助于提高学生理论与实际结合能力,通过实践提高大学生实际动手能力、策划能力、协调组织能力,大赛所形成的案例还将为企业提供学习和借鉴,将为企业以后走向世界、国际化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上一篇:深圳博维:高级物流师2015年深圳开班
下一篇:安吉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调研工作顺利结束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