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上海召开-物流与采购教育认证网

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业务平台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要闻

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上海召开

2013-07-19

716日,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上海海事大学隆重召开。上海海事大学校长、教指委主任黄有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副会长、教指委秘书长任豪祥,教育部高教司财经政法处处长吴燕,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杨万枫,教指委副主任何明珂王旭东,刘秉鐮、赵林度、刘志学,教指委全体委员,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共48人参加会议。

\

会议由任豪祥秘书长主持。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杨万枫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教育部高教司财经政法处处长吴燕莅临会议并讲话。吴燕处长首先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上一届委员给予教指委的支持表示感谢。吴燕处长指出,我国物流高等教育规模世界第一,是大国但不是强国,我国物流高等教育存在专业适应性不强、人才培养模式有待创新、教学方法和学生评价方式有待提高、教师队伍有待加强等问题,今后物流高等教育要从外延式发展向内涵式发展转变。吴燕处长要求新一届教指委:一是切实了解和掌握物流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二是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近期要将制定教学质量标准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三是全体委员要认真履行职责,树立教指委的良好形象。

教指委副主任何明珂、刘秉镰代表上一届教指委对2005-2012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3-2017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细则》和《2013-2017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工作职责》。会议重点讨论了《2013-2017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计划》。新一届教指委副主任刘志学、王旭东、赵林度分别对教指委今后的工作发表了看法。

会议最后由黄有方主任做总结部署。黄有方主任首先代表教指委对教育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各位委员单位以及秘书处全体同志多年来为教指委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本届教指委秉承上一届教指委“务实、奉献、团结、合作”的精神和文化,继续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一如继往的履行好教指委的社会责任。黄有方主任指出,今后五年教指委的主要任务是:了解国内外物流高等教育的动态和趋势;探讨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着重提高教学质量和毕业生的能力素质;通过制定教学标准、开展专业评估等来规范物流教学。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有方主任提出以下具体要求:一是全体委员要认真学习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和吴燕处长在本次会议上提出的各项要求;二是全体委员认真研究本次会议文件,对教指委今后工作献言献策,会后两周内将建议反馈秘书处,正式文件经主任办公会议讨论通过后下发和实施;三是近期工作重点要放在全国物流教学研讨会的组织筹备、物流教改教研课题立项、本科教学质量标准的制定上;四是积极推进国际化物流人才培养战略,全面提升物流人才培养质量;五是成立几个工作小组,大家各有分工,开展深层次的专业研究;六是研究和部署全国范围内的调研工作,摸清并掌握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中的问题。七是各位委员要加强组织纪律性,积极参与教指委各项工作,不做挂名委员,共同为教指委各项工作的落实做出贡献。

会上,黄有方主任代表教育部向各位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委员颁发了聘书。

\

本次会议,总结了上一届教指委工作,研究和规划了教指委今后的工作,并对2013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对教指委今后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还确定了教指委工作制度,对于规范教指委的工作、发挥教指委的作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篇:深圳博维:高级物流师2015年深圳开班
下一篇:关于2012年度物流教改教研课题结题及获奖名单的通告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