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职业院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在厦门成功召开-物流与采购教育认证网

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业务平台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要闻

第五届全国职业院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在厦门成功召开

2013-10-24

    10月19-20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厦门市教育局承办,厦门市海沧区职业中专学校协办的第五届全国职业院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在厦门杏林湾大酒店成功举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任豪祥,厦门市教育局副局长任勇、厦门市海沧区教育局副局长陆晓红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全国各地教育主管部门,物流行业协会特邀专家学者,物流企业领导、人力资源负责人和代表,全国中、高职物流及相关专业职业院校领导、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英国、德国专家,教育培训机构及大众媒体代表等共计300多人。

\

    会议以“合作 创新 共赢”为主题,分析总结了物流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面临的新问题。会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任豪祥发表重要演讲。

\

    他重点回顾了2012-2013年度在物流职业教育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充分肯定了2012-2013年度行指委在积极发挥调查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职能的同时在推动教学改革、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培训、技能大赛、课题研究和校企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我国物流职业教育面临的主要问题,并指出2013-2014年度物流职业教育的各项重点工作。 讲话明确了今后行业和院校共同在推进物流职业教育工作目标和任务,对今后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进一步推进我国物流职业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会上还举行了中英物流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校企签约仪式,本次参与试点的两个单位分别是上海现代流通学校和安吉零部件汽车物流有限公司,此项目经过前期策划准备,目前已正式启动。会议还专门邀请英国专家对“现代学徒制”在英国的运作做了详细的介绍,并设立分论坛对此次试点项目运作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这对项目下一步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

    本次会议共设高职教学改革和师资建设论坛、高职技能开发与信息化论坛、中职教学改革与技能开发论坛、中职师资建设与校企合作专业委员会小组讨论会议、中英国际合作对接论坛五个分论坛。共有50多位来自院校和企业的专家代表登台演讲,各分论坛上还为教学改革专业委员会、技能开发专业委员会、师资建设专业委员会、企业合作专业委员会、国际合作专业委员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的委员颁发了聘书,论坛还安排了互动交流环节。本次会议为培养物流产业发展所需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创新物流人才培养模式,推动我国物流产业的迅速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

    10月20日上午,大会组委会还组织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厦门远海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和厦门市海沧职业中专学校。

\

上一篇:深圳博维:高级物流师2015年深圳开班
下一篇:关于召开第十二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的通知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