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C认证和注册采购师职业资格认证工作会议召开-物流与采购教育认证网

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业务平台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要闻

ITC认证和注册采购师职业资格认证工作会议召开

2005-07-28

7月27日,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国际认证和全国注册采购师职业资格认证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标志着ITC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国际认证和全国注册采购师职业资格认证工作正式在全国启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任豪祥主持会议,戴定一副会长到会祝贺并讲话,培训部副主任兼ITC认证项目负责人孙蕾也出席了会议。

戴定一副会长在会上通报了联合会近期所做的各项工作。一是标准化工作,包括物流企业分类与评估标准化、物流器具如托盘的标准化;二是物流统计工作,建立了物流统计指标体系;三是人才培训工作,开展了物流师职业资格认证工作,并在国内和业界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关于ITC认证和全国注册采购师职业资格认证,戴副会长指出,目前,我国已经成为全球的生产制造中心和全球的采购中心,在这一过程中,急需培养大量的采购和供应链管理人才。ITC认证和注册采购师认证项目的启动,对我国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人才的培养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各培训中心和考试中心,要当成事业来推动,要有责任感和事业心,站在为我国采购和供应链人才培养的高度来开展工作。同时,必须按照ITC和联合会有关规定和要求来操作,要做好战略规划,做好品牌建设。

任豪祥副秘书长在会上也做了重要讲话,详细介绍了ITC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国际认证和全国注册采购师职业资格认证相关情况。 任豪祥副秘书长介绍,ITC认证项目和注册采购师认证项目经过了近三年的准备。在这两项认证启动之前,与联合国和世界贸易组织的有关机构进行了长期、充分的沟通,并得到了相应的支持。翻译了全套共16个模块的培训教材,前后对教材进行了多次的审核,严格保证教材的质量。在师资培训方面,前后共举办了五期由联合国和世界贸易组织实施的纯英文授课的师资培训班,共培训国内的师资200多人。在认证管理体系方面,成立了ITC认证的国家考试委员会和认证专家委员会,制定了完整的管理制度。这些工作,为ITC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国际认证和全国注册采购师职业资格认证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任豪祥副秘书长指出,ITC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国际认证和注册采购师职业资格认证有着显著特点。两项认证都具有国际背景,是联合国和世界贸易组织的有关机构为推动全球贸易发展而在全球开展的人力资源开发项目,已在全球数十个国家得到推广和认可。教材和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在国际上广泛的通用性,并且采用了国际通行的模块化教学方式,具有高度的科学性。培训授课的师资要求方面,必须符合国际上的统一标准和要求,所以整体的师资水平相当高。

任豪祥副秘书长同时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必须规范操作。不得出现只图经济利益不顾社会效益的现象,严禁偷工减料,压缩课时。必须做好师资力量的准备,要有稳定的教师队伍,确保培训质量。

会议举行了考试中心和培训中心的授牌仪式。经过严格的审核程序,在近百家培训机构中,第一批共有38家培训中心和17家考试中心通过审核。

上一篇:何黎明:中国物流学会新当选会长讲话
下一篇:物流师考试工作会召开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