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豪祥副秘书长会见德国客人-物流与采购教育认证网

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业务平台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要闻

任豪祥副秘书长会见德国客人

2006-06-16

6月1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兼培训部主任任豪祥、副主任孙蕾、靖安奇等会见了德国国际继续教育与发展协会(INWENT)高级项目主管特鲁沃博士、驻中国协调中心主任艾念慈及项目官员马晓东,就双方开展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

任豪祥副秘书长会见德国客人

 

615,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兼培训部主任任豪祥、副主任孙蕾、靖安奇等会见了德国国际继续教育与发展协会(INWENT)高级项目主管特鲁沃博士、驻中国协调中心主任艾念慈及项目官员马晓东,就双方开展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

德国国际继续教育与发展协会(INWENT)是德国从事国际性人力资源开发的几大知名机构之一,其前身为卡尔.杜易斯堡协会(CDG)和德国国际发展基金会(DSE),总部设在波恩。该协会也是德国政府进行对外援助的实施机构。通过该机构,德国政府向一些发展中国家提供援助培训项目,每年世界各国约55000名的专业人员和管理人员接受该协会提供的各类培训项目。

由于中德经济合作的加强,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起,INWENT一直和中国政府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已经和教育部、铁道部、卫生部、国家发改委、环保总局等政府机构开展十余个项目的合作,涉及到教育、环保、物流、卫生等多个领域,并且一些项目为全额资助。近年来,在现代运输和物流规划领域,有很多国内的管理人员和专家参加了INWENT在德国的培训项目或各类研修班。

目前,我国物流教育发展迅速。2005年,全国范围内开展物流硕士教育的院校已达57所,本科院校已达218所、高等职业院校达450所、中等职业院校突破1000所,在校学生近50万人,专任教师约3万余人。因我国物流教育起步较晚,尚未建立起高水平的专业教师队伍和学科体系,急需加强对师资队伍的培训,借鉴国外物流教育成功经验,提高我国物流,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的教育水平。

目前,双方针对院校师资赴德国的物流培训项目已经达成合作意向,并由INWENT提供部分资金资助,明年初开始正式启动此培训项目。

 

 

上一篇:何黎明:中国物流学会新当选会长讲话
下一篇:2006-2010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