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豪祥副会长会见德国德国国际继续教育与发展协会(InWEnt)代表团-物流与采购教育认证网

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业务平台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要闻

任豪祥副会长会见德国德国国际继续教育与发展协会(InWEnt)代表团

2007-06-01

任豪祥副会长会见德国德国国际继续教育与发展协会(InWEnt代表团

 

2007425下午四点,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会议室,副会长任豪祥亲切接见了德国德国国际继续教育与发展协会(InWEnt代表团,此次代表团的成员有:InWent总干事Ulrich Popp博士、德国经济合作与发展部Alois Schneider先生、InWEnt公关部负责人Ute Lange女士、InWEnt东亚地区项目协调官Niels Schutt先生、InWEnt中国项目负责人Trower博士、InWEnt北京办事处协调中心主任Anjia Chia Y.L.女士。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有:培训部主任周雪松女士、国际合作部主任孙蕾女士、教育部高等学校以及中等职业教育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项目主管皮雯殊女士、培训部国际项目组黄玉屏女士。双方就今年签订的中德物流与采购人才培养项目以及彼此感兴趣的话题作了深入的沟通和探讨。

会议伊始,任豪祥副会长向代表团介绍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发展历程、宗旨及其主要工作职能,并对今年3月我联合会代表团对InWEnt的访问作了总结。

接下来,Popp博士表示了对一些问题的关注:1、中国政府对物流与采购行业的财政支持力度;2、中央与地方的采购程序;3、采购过程中对供应商的选择策略;4、中国政府和企业选择国外供应商的可能性。同时,作为代表德国联邦政府投资InWEnt机构的德国经济合作与发展部,Alois Schneider先生亦表示对中国采购行业采用国际化标准非常关注,对此,任豪祥副会长首先逐一进行了回应,并向代表团阐述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行业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央政府为推动行业发展所制定的方针政策,同时从企业(生产企业和物流企业)发展的角度对中国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取得的成就以及存在的问题作了分析。

随后, Popp博士说:“目前全球都在谈论物流与采购,而InWEnt与中国在物流与采购领域的合作正是致力于为中国培养出高素质、国际化的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此次访问使我更加坚定了要加快彼此合作进程的信念,希望通过我们项目的合作来解决中国物流与采购行业的人才问题,同时加强中国政府对采购的监督力度。另外,我建议我们每年至少会晤一次,以便及时沟通信息,我希望能把我们重要的合作伙伴---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介绍给德国驻华大使馆,相信我们在未来有更紧密的合作。” 任豪祥副会长亦表示赞同和感谢,并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陆江同志向代表团致以深切的问候。

在友好而热烈的气氛中,会晤进行了1个多小时,最后双方赠送了象征着和平、专业意义的礼物,并合影留念。此次会晤加深了德国国际继续教育与发展协会(InWEnt)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两大专业机构的了解,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及双方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尽快提高我国物流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加快中国物流与采购行业人才的国际化,促进中国物流与采购行业的发展,将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何黎明:中国物流学会新当选会长讲话
下一篇:任豪祥副会长出席“2007重庆现代物流论坛”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