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物资租赁承包行业“校企合作”座谈会在京召开-物流与采购教育认证网

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业务平台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要闻

建筑物资租赁承包行业“校企合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5-04-30

    2015年4月28日,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在京召开了建筑物资租赁承包行业“校企合作”座谈会。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刘能文会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郭肇明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北京物资学院、燕京理工学院、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河北经济管理学校、河南省理工学校等6所院校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
    刘能文会长简要介绍了建筑物资租赁承包行业发展情况与存在问题,他强调,现阶段行业的发展遇到了人才瓶颈,需要加强与院校合作,在物流教指委和物流行指委指导下,探索一条适应建筑物资租赁承包行业发展的“校企合作”新路子,以推动行业持续发展。
   郭肇明主任在发言中指出,提高物流水平是建筑物资租赁承包行业提质增效和节约成本必要和有效的途径。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持续推进,未来建筑物资租赁承包行业发展前景向好,人才需求将更多指向复合型人才。他还介绍了物流人才培养体系,希望院校专业设置契合产业需求,形成一套教学标准,实现校企完整对接。
    座谈会上,六所院校负责人分别就学校情况、培养模式、合作愿景进行了表述,希望深度了解行业对人才的规格、数量、素养、技能等要求,以便更好地培养出适合行业的人才。参会的企业代表分别对所需人才的专业、技能、职业素养及培养方式进行了介绍,大家一致认为物流人才的培养发展为建筑物资租赁承包企业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对于提升企业行业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未来继续加强企业与院校间的合作,不断推进专业建设及师资队伍建设,为行业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优质人力资本。

上一篇:任豪祥出席国务院召开的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座谈会
下一篇:任豪祥率中物联物流职教援藏代表团赴西藏调研支援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