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四届安徽省大学生物流创新设计大赛圆满落幕-物流与采购教育认证网

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业务平台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要闻

2018年第四届安徽省大学生物流创新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2019-01-21

      2018年12月8-9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大学承办、安徽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协办的2018年安徽省大学生物流创新设计大赛暨“马钢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安徽赛区竞赛决赛在安徽大学举行。

2018年安徽省大学生创新设计大赛自10月份启动以来经过各校专业水平测试赛、校园赛、省预赛层层选拔,最终来自淮北师范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大学江淮学院、安徽工程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科技学院、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外国语学院、安徽新华学院、安庆师范大学、蚌埠学院、滁州学院、阜阳师范学院、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淮南师范学院、皖西学院、安徽大学等高校的26支代表队来到决赛现场。凡进入省赛的决赛团队中的物流管理与工程类学生先进行专业水平测试,再进行方案展示环节。本次省赛聘请安徽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宗明先生等组成专家委员会、中外运物流发展公司华中公司总经理周保昌先生等组成监督委员会,以及教育部物流管理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天津大学刘伟华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方德英教授,合肥师范学院副校长谢阳群教授,教育部物流管理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安徽公共资源交易集团韩东亚总经理,武汉理工大学张庆英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王慧教授,天津工业大学齐庆祝教授,徽商物流公司蒋洪副总经理,芜湖同泰物流公司张腾董事长、马钢物流公司严文格总助等高校教授和企业高管组成评委会。

26支参赛队分A、B两个赛场同时进行,参赛队伍围绕“马钢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案例,自拟题目、自主调研、自主设计,为大赛案例中提出的问题设计对应的解决方案进行展示,表现十分出彩,充分展现各个学校在物流专业人才培养和实践教学的成绩。比赛结束后,专家组组长蒋宗明先生公布本次比赛的比赛成绩(最终成绩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为准),并对大赛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争取在国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评委代表刘伟华教授以“三多、三少、三祝愿”概括性总结本次比赛。他指出,本次参赛团队方案内容整合多,将不同的案例进行整合,方案更加充实;智慧多,参赛学生学以致用,方案体现了较好的专业素养和能力;亮点多,参赛团队的方案立意新颖,角度新奇,令人眼前一亮。在对参赛学校、团队和老师表示祝贺的同时,刘伟华教授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吸取本次比赛中的不足,积极采纳评委老师的建议,完善方案;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方案的表现力,以更加丰富多彩的方式展现方案;三是同学们应步加强物流设计方案的实用性。

 作为参加安徽省大学生物流创新设计大赛四年的老专家,监督委员会主任周保昌先生对本次比赛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此次大赛精彩纷呈,同学们精神饱满,态度积极;评委老师认真负责,点评专业。本次比赛严格按照安徽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进行,比赛公正、公开、公平,内容选题广泛,紧密结合物流业的工作实际,具有较强超前意识,符合物流业的发展趋势,各个学校人才辈出,贡献精彩作品,富有创意创新,充分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物流专业素质和综合素养。

12月8日下午,在举办2018年安徽省大学生物流创新设计大赛评审预备会期间,召开2018中国合肥物流论坛暨安徽省物流教学研讨会,与会各位专家、企业家、各校教师围绕物流专业教学各抒己见,安徽大学物流系李晓翔教授介绍安徽大学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情况,安徽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蒋宗明先生介绍行业协会的职能和工作情况,中外运物流发展公司华中公司、马钢物流公司、徽商物流公司、同泰物流公司、靠谱供应链公司、三裕(海南)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武汉理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庆师范大学、淮北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科技学院、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外国语学院、安徽新华学院、蚌埠学院、滁州学院、阜阳师范学院、合肥学院、淮南师范学院、皖西学院、安徽大学江淮学院、安徽广播电视大学等与会专家、老师、企业家结合马钢物流公司、物流业战略转型、智慧物流、绿色物流等方面经验,大赛秘书长汪传雷教授结合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安徽赛区竞赛、以学科竞赛促进物流自主学习创新实践应用复合人才培养方面加以总结,势必有效促进安徽省物流教育事业的绿色创新发展。

上一篇: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现代物流综合作业赛项总结会在淮安召开
下一篇:来自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ITC)的感谢信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