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现代供应链管理创新与应用高级研修班在深圳成功举办-物流与采购教育认证网

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业务平台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要闻

2018现代供应链管理创新与应用高级研修班在深圳成功举办

2019-01-21

20181129-122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北京中物联物流采购培训中心承办的《现代供应链管理创新与应用高级研修班》在深圳成功举办,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物流企业、制造业及物流行业协会共计7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修班。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郭肇明出席开班仪式并在致辞中向参加研修班的学员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研修班的背景、意义,并要求学员珍惜学习机会。研修班开班仪式由北京中物联物流采购培训中心主任周雪松主持。
1129日,著名供应链管理专家史文月带来《供应链领导力与战略协同》课程。史文月老师将领导力课程与现代供应链管理的特点相结合,针对采购和供应链管理工作的特点进行了关于领导力素质、需求理论、构建高效团队、权变理论管理供应链等内容的专业讲述,课程氛围和谐,互动踊跃,受到了学员一致好评。
1130日,中物联物流规划研究院副院长王书成讲述《积极适应新技术与新模式大力推进现代供应链的创新与应用》课程,王书成老师解读了国务院颁发关于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各类文件,讲述了我国现代供应链的背景及发展方向,并利用大量的企业案例说明了企业应该如何抓住政府围绕供应链所创造的机遇。 
121-2日,为了满足各行业学员的实战需求,培训后半段采用沙盘模拟的形式授课,让学员深刻理解供应链管理的运用。学员可根据需求和学习倾向选择参加一个沙盘模拟,将被动的培训个人化、经验化。

沙盘一、《制造业企业采购活动沙盘模拟》
此沙盘以制造业企业为对象,对企业的采购活动进行抽象化仿真,通过设定一系列内外部约束条件,训练专业采购人员提高业务活动中的博弈能力。通过模拟能都使学员对需求和供应市场进行精准分析和预判,在多约束的情况下进行有效的谈判,以实现及时供应和低成本两个关键采购活动的终极目标。此沙盘由ITC授权讲师梅昌刚和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家Michael JT Chen(台湾)共同授课。

   沙盘二、《供应链运营管理实战对抗沙盘培训》
此沙盘是让供应链管理者从市场营销、采购管理、生产管理、物流管理等多个维度进行对抗性的模拟实战,通过体验、反思、归纳、应用四个步骤逐步培养供应链管理者的运用管理能力。沙盘由物流采购供应链实战管理专家申明江老师进行授课。

为期四天的培训在欢乐和感恩中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达到了相互交流、开阔眼界、培养能力、学习知识的目的,并希望能够多组织类似培训。

上一篇:关于召开“2019全球物流技术大会”暨 “物流技术与人才发展高峰论坛”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对《高等职业学校物流管理专业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等21项职业教育教学标准征求意见的通知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