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1+X证书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初级)宣贯及师资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青岛成功举办-物流与采购教育认证网

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业务平台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要闻

物流管理1+X证书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初级)宣贯及师资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青岛成功举办

2022-03-24

 

 
       9月12日,由北京中物联物流采购培训中心主办,胶州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承办的物流管理1+X证书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初级)宣贯及师资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青岛胶州成功举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主任、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郭肇明,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管清红,胶州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校长刘元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副主任、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中物联物流采培训中心主任李俊峰,胶州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副校长匡德宏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在疫情相对稳定的情况下,北京中物联仍然以最严格的防疫标准做好防疫工作,确保参训老师的培训安全。来自全国中职院校的物流骨干教师共计50多人参加本次高级研修班。
 
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 管清红
 
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主任 郭肇明
 
胶州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校长  刘元福
北京中物联物流采购培训中心主任 李俊峰
胶州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副校长  匡德宏
       在开班仪式上,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管清红致辞,她首先对前来参加培训的领导及参训老师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胶州市职业教育的情况,并表示对1+X证书试点工作非常重视。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主任郭肇明在发言中对物流行业的新业态进行了介绍,对职业教育的新政策进行了解读,总结了物流管理1+X项目执行一年所总结的新思路、新模式。他表示,1+X证书制度是职业教育作为一种类型教育的特色体现,从制度设计上要求了行业评价组织不断将行业最新的需求引入教学,能够实现院校的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
 
授牌仪式
       开班仪式上,还举行了物流管理1+X师资培训基地揭牌仪式,由郭肇明主任代表北京中物联物流采购培训中心为胶州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授“物流管理1+X师资培训基地”牌匾。
       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线上+线下混合教学需要,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以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的教学需要,并将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ITC)的培训师培训最新理念、方法和工具应用引入培训,充分体现了国际化、创新性和前瞻性。
 
独具特色的线上破冰
传统线下破冰是物流管理1+X师资培训的一个特点,本期培训采用联合国ITC最新培训理念和工具,采用线上破冰模式,由江苏科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1+X核心导师黄颖教授通过网上远程带领参训老师利用在线协作平台迅速的完成了培训分组,并且通过生动有趣的自我介绍,让大家迅速了解的彼此。线上破冰使参训老师领略到了线上协作对于效率提升的重要作用,颠覆传统“授课式”线上培训的束缚,提倡“互动式”线上培训,解决了沟通差、效率低等线上教学难题。
        培训期间,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副主任、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中物联物流采培训中心主任李俊峰介绍了物流管理1+X证书制度工作的总体设计。1+X核心导师陈雄寅,1+X培训导师林珍平,1+X实训导师江浩分别对《物流管理中级教材串讲》、《物流管理职业基础教材串讲》、《实训体系及考核方案介绍》进行讲授。培训内容充实,形式生动活泼。
培训后半程,安排分组进行同课异构模拟教学环节,参训老师主动走出舒适区,暴露更多缺点,再由1+X点评师资进行专业点评,抓住痛点,帮助老师从院校教师向物理管理1+X培训师转型,提升院校开展试点工作的整体师资水平,打造能够满足教学与培训需求的教学创新团队,提升专业实践教学能力。
 

上一篇:《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方案》 征求意见公告
下一篇:关于第一批拟入围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名单的公示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