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于这名90后物流学子!老挝万象市外事厅致信感谢武汉一高职-物流与采购教育认证网

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业务平台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要闻

缘于这名90后物流学子!老挝万象市外事厅致信感谢武汉一高职

2022-04-12

 

 
 

近日,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收到一份来自老挝万象市外事厅的感谢信,称赞该校物流管理专业2014届毕业生武凯峰,在老挝工作7年帮助20多家物流企业,使从业人员收入增加150%,促进了当地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

武凯峰是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11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2014年毕业后入职广州共成运输代理有限公司。2015年年初,武凯峰被派往老挝万象,他发现当地电商经济发展迅猛,但快递服务却相对滞后,业务操作没有统一标准,甚至同样的物品邮寄两家公司收费相差一倍。

图片

武凯峰决心通过专业所学帮助当地改变快递乱象,他向母校物流管理专业老师唐云山、任翔求教。两位老师建议他引入国内规范的快递运营标准,具体到快递时效标准、费用标准、操作标准(包括验视、封装、分拣等)、安全标准等。

在母校教师的悉心指导下,武凯峰负责的快递点凭借规范化的快递运输,获得当地客户的频频称赞。在他的努力经营下,公司从日均业务200多票增加到日业务量4000票。

图片

随着业务量增大,在当地聘用的新职工增多,但缺乏经验。为了帮助他们快速成长,武凯峰又引入母校物流管理专业的职业教育模式,用现代学徒制先培养熟手,再通过师带徒培养其他员工。

学徒制推广后,员工技能迅速提高,公司规模从最早的3名员工发展为两个大型跨国服务的快递点和一家物流园,拥有一百多名员工,成为中老专线的最大零担物流运营商。

“上大学时,学校让我们诵读中华经典,‘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当今社会合作共享才能赢得更多机会。”武凯峰把公司做大规模后,还专门花精力向当地的物流企业传授经验,并通过业务理念共享、业务资源共用、业务渠道共建,帮助老挝当地的物流企业做大做强。

图片

在老挝6年,武凯峰赢得了当地物流行业的尊重,交了许多朋友,还能说一口流利的老挝语言。一些中方企业到老挝投资会先找到他了解当地情况,一些老挝企业来中方投资,也邀请他随行。

在感谢信中,老挝万象市外事厅对武凯峰及其母校真诚致谢:“我们非常感谢贵校对老挝万象物流业的帮助,希望贵校继续展示中国职业教育的名片,输出中国职业教育的智慧,继续大力支持老挝万象的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雷宇


上一篇:日程安排 | 全国高校骨干教师“数字供应链发展与供应链专业建设”专项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下一篇:【名单公布】关于公布第二届全国供应链大赛晋级决赛及三等奖获奖名单的通知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