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暨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科研高峰论坛在桂林召开-物流与采购教育认证网

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业务平台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要闻

第二十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暨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科研高峰论坛在桂林召开

2022-04-14

 

       2021年7月30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的“第二十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暨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科研高峰论坛”在桂林隆重召开。会议就拓宽青年教师科研思路,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提高产学研与产教结合能力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会议由天津大学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系系主任、物流教指委委员、青年教师工作组组长刘伟华教授主持。
 
天津大学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系系主任、物流教指委委员、青年教师工作组组长刘伟华
 
英国约克大学管理学院供应链管理教授贾甫
       贾甫教授围绕“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的未来实践与研究趋势”主题进行演讲。他从供应链管理的历史到研究前沿,深入分析了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的研究热点问题。他指出,供应链管理研究的选题应更关注供应链的响应能力、可靠性能力、合作能力和鲁棒能力。贾甫教授同时担任IJOPM等知名期刊的副主编,他还结合多年审稿和编审经验,介绍了国际期刊发表论文的经验与心得体会。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特聘教授陈继红
       陈继红教授以“国际海事物流研究与发表经验—来自OCMA期刊的视角”为题进行演讲。在演讲中,陈继红教授详细分析了国际海事物流的主要研究方向和热点问题,就论文选题,研究方法,创新模式,写作策略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理解和作为OCMA期刊主编的宝贵经验。
 
武汉大学教授、青年教师工作组副组长戴宾
       戴宾教授以“数字经济环境下电子商务供应链优化产学研实践”为主题发表演讲。他表示,青年教师是我国科研创新的中坚力量,而社会科学的科研创新往往从行业与企业的实际问题中产生。在实际问题超前于理论模型的背景下,将管理实践问题转化成理论研究问题,应该成为青年教师获得研究与创新灵感的重要途径。
 
福州大学教授、青年教师工作组组副组长阳成虎
       阳成虎教授以“地方高校青年教师个人成长经历分享”为题,青年教师要安排好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的时间分配,并强调社会服务要反哺科学研究,科学研究更要助力教学工作,只有三者结合,才能使青年教师的发展更加顺利更加高效。
       本次科研高峰论坛吸引了百余名青年教师参加,论坛最后,青年教师与演讲专家们进行了现场交流与互动。专家就观众提出的科研问题提炼、论文写作与发表、职业成长等方面问题做出了诚恳细致的回答。
 
 

上一篇:冷链物流教学研讨暨工作组圆桌会在桂林召开
下一篇:第二十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暨物流与供应链产教融合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桂林召开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