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物流师、注册采购师(ITC)职业资格认证工作的通知-物流与采购教育认证网

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认证培训
Authenti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及动态 > 新闻公告 > 正文新闻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物流师、注册采购师(ITC)职业资格认证工作的通知

2007-06-14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文件

 

物联培字【200734

——————————————————————————————

关于进一步加强物流师、注册采购师(ITC)职业资格认证工作的通知

2007528,《北京晚报》登载了一篇题为《500元买到考题答案》的报道,反映了有关部门组织的物流师职业资格鉴定(二级)考试中出现的问题。虽然此事发生在有关部门所属职业技能鉴定机构,与我会组织开展的物流师、注册采购师(ITC)职业资格认证工作无关,但我们必须引以为戒,吸取教训,坚决防止此类事件的发生。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的物流师、注册采购师(ITC)职业资格认证工作自开展以来,始终坚持“考培分离”和“六统一”的原则,对培训和考试的各个环节制定了严格的管理规定和监管措施。组织实施过程中,在广大考试中心和培训中心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逐步树立了公正、权威的社会形象,得到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大专院校的认可,品牌效应逐渐显现,同时也得到了政府主管部门的肯定,为项目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为进一步加强物流师、注册采购师(ITC)职业资格认证和培训的管理工作,确保其健康发展,我会现将有关规定和要求再次明确如下:

1、培训认证工作必须在认证办公室的统一管理下,坚持“考培分离”和“六统一”原则,严格按照物流师、注册采购师(ITC)职业资格认证和培训相关规定的要求开展工作。

2、各培训中心在招生、培训过程中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宣传和组织。

3、考试中心针对考生报名资格审核、考场安排、试卷交接保管和监考等环节,要按照认证办公室的有关管理办法制定《考务工作实施细则》,包括:详细的工作流程、岗位责任,明确责任,分工到人,并提前对参与考试组织管理工作的人员进行培训,以保证考试组织工作严谨、规范。

4、一旦发现培训或考试中心违反有关规定,给联合会和认证工作造成负面影响的,认证办公室将坚决取缔其培训中心或考试中心资质,并予以公开通报,决不姑息。

以上要求,各物流师、注册采购师(ITC)考试和培训中心要认真贯彻,严格执行。

 

附件:《北京晚报》相关报道

 

 

二〇〇七年六月六日

 

 

 

 

附件:

《北京晚报》相关报道

 

500元买到考题答案  考生质疑国家职业资格鉴定考试

  本报讯 (记者李环宇)只需花费500元钱就能提前弄到相应的考试题目,最近女士在报考国家职业资格鉴定的二级物流师时就遇到了这样的蹊跷事。为此,女士感到特别的不公平。

  女士告诉记者,今年年初,从事物流行业的她经过上网搜寻找到了一所学校,在交纳了1900元的学费后,她参加了为期七天的培训。在培训的最后一天,学校通知学生只需上一个500元的保过班就能保证考过物流师。女士说班上一共60名学员,有45人报名参加了这个所谓的保过班。在517为期一天的授课中,老师向学生们透露了两天后物流师职业资格鉴定的考试题目。抱着怀疑的态度,其中一位跟大家联系比较密切的学员就把考试题目挂到了个人的博客里。等到519那天吴女士参加考试的时候惊讶的发现,博客里的考试题目跟考题一模一样,就连选项的顺序都没有改变。“当时我就有一种上当受骗的感觉。”女士告诉记者,她觉得国家职业资格鉴定在自己的眼中已经大打折扣:“只要花上500块钱就能从培训班搞到原题,那么这样的国家资格考试还有什么意义呢?对于那些没有交钱上课的优秀人才来说,太不公平了。”为此女士跟几名同学把自己的准考证件以及学校当时透露的考题全部寄给了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以及北京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等相关部门机构。

  针对这种情况,记者今天联系了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这件事情已经反映给相关部门,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中。

注:528北京晚报 北京新闻/热线

 

物流师职业资格试题泄密 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本报讯本报前天刊登了《500元买到考题答案》后,今天上午,劳动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就此问题做出了回应。

  该中心表示,中心接到北京一考生关于今年519日物流师(二级)国家职业资格全国统一鉴定试题泄密情况的举报后,中心高度重视,并与北京市劳动保障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与举报人取得联系,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目前该中心已提请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该中心负责人表示,国家职业资格全国统一鉴定试题和答案是国家机密级事项。故意泄露国家职业资格全国统一鉴定试题和答案的行为是违法犯罪行为。举报情况经查如属实,将对涉案人员依法严肃处理。其中触犯国家有关法律的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处理结果将向社会公布。

注:530北京晚报 热线追踪

 

 

 

——————————————————————————————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200767印发

——————————————————————————————

 

上一篇:2007年下半年全国考试工作会议在重庆召开
下一篇:关于进一步加强物流师、注册采购师(ITC)职业资格认证工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