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培训认证工作会议在京召开-物流与采购教育认证网

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认证培训
Authenti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及动态 > 新闻公告 > 正文新闻公告

2019年培训认证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9-08-31

8月29日,2019年培训认证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教育培训部主任郭肇明,山西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郭鹏飞,宁夏现代物流协会副会长刘汉才,湖北省物流协会会长董海鹰,江西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秘书长罗良军,赣州市物流协会会长陈爱东,教育培训部副主任、北京中物联物流采购培训中心主任李俊峰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物流、采购从业人员职业能力等级认证培训及考试中心负责人,物流员智能化考试中心负责人,各地物流行业协(学)会相关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由教育培训部副主任李鸿宝、教育培训部主任助理孙雷主持。

会上,任豪祥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为保障当前国内就业稳定、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党中央和国务院出台了《职教20条》、使用1000亿元失业保险基金结余实施职业技能培训提升行动、高职扩招100万人、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等一系列的政策和配套措施,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为行业培训认证工作打开了市场空间。随着国家“互联网+”战略的实施,物流产业结构加速调整,物流产业人力资源需求和人才培养工作面临新的挑战。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近两年中物联推动物流人才培养工作进行的一系列创新探索和实践。他强调,物流管理“1+X”试点工作的开展充分说明中物联培训认证工作得到了国家的肯定,对中物联培训认证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提升,下一步培训市场开拓、校企深入合作等工作的推进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各地考试中心和培训中心要充分认识物流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性,发挥好中物联的行业平台优势,不断培育完善新的服务产品和质量,主动适应互联网时代对培训认证的新需求,积极探讨创新服务模式和方法,扩大宣传,提高培训认证工作的影响力。

郭肇明在会上做了题为“中物联培训认证工作汇报与展望”的工作报告,报告围绕“回顾与总结、机遇与挑战、发展与共赢”这三个主题,介绍了中物联近两年的教育与培训工作成果和今后的发展战略,并对职教20条和1+X证书制度试点进行解读。




会议期间,物流从业人员职业能力认证系列教材主编史文月、北京中物联物流采购培训中心主任李俊峰、教育培训部国际认证项目办公室副主任李娜、中物联智能化考试项目主管雷潇骏分别介绍了物流从业人员职业能力等级认证新版知识体系、供应链管理职业经理项目、ITC供应链管理国际认证项目、智能化考试项目。






深圳市博维职业培训中心总经理谢青、珠海励和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毕赢、赣州市物流协会秘书长陈远福、上海自立进修学院ITC项目负责人谭忠伟、海南勇创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勇军、西安阶梯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富有等优秀机构代表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成功案例和经验。

会上,ASCM国际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协会亚太区合作伙伴服务区域总监Heidy女士介绍了ASCM机构及CPIM项目,并举行了 APICS生产与库存管理项目(CPIM PART1-CHINA)启动签约仪式。上海联韬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咨询总监孟濬代表CPIM签约机构介绍了国际项目运营经验。


为进一步促进认证工作在国内的推广和发展,鼓励业绩突出、市场声誉优良的培训和考试中心,会议对2017至2019年期间项目运营做出突出贡献的28家优秀培训中心以及8家优秀考试中心进行了表彰。





本次会议以“迎接新时代、应对新挑战、开创新局面”为主题,总结了近两年来培训认证工作面临的问题,分享交流了培训机构好的经验做法,分析了未来培训认证市场形势,对下一步培训认证工作的开展、继续发挥中物联在物流人才职业培训认证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一篇:“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高级研修班”在合肥成功举办
下一篇:2019年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培训认证工作会议 | 图片直播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