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更多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

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 > 正文新闻公告

“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案例7答疑(补充)

2021-03-02

1. 仓库货架等问题:货架多少层;两个相邻作业巷道中心线距离;横向巷道宽度;每个储位长度;拣货员行走速度;仓库储位是垂直的还是不垂直的;巷道布局等其他东西是否符合真实情况?
答:PDA拣货区货架存储位4层,拣货位2层;DPS拣货区货架存储位4层,拣货位5层;两个相邻作业巷道中心线距离5.2m;横向巷道宽度60m;每个储位长度1.2m;拣货员行走速度约4km/h;垂直的,符合实际情况。

2. 需要负责生鲜商超的中外运仓库布局图,包括仓库总占地面积、各区域的分布布局。
答:仓库总占地面积4000㎡;布局图见附件1。

3. 希望能提供园区布局、仓库布局平面图,及储存区的货架行数、列数,货架长度、宽度,通道宽度,每层货架的货位数,货位深度、宽度。
答:存储位货架4层,每层23列,共18排货架;每个货架长2.4m、宽1m、通道宽2.7m;单个货架每层2个货位,货位深度90cm,宽度1.2m。

4. 案例中的拣货流程的叙述是高频区还是低频区的拣选过程?  
答:案例中的拣货流程为PDA拣货(低频区)。

5. 方案所需分拣方面的资料在哪里能获取?能否用类似公司的资料代替?
答:涉及项目材料已提供,其他数据假设合理即可

6. 请问标签不统一是如何体现的?是体现在整箱货的物流码与单件货的商品码之间,还是体现在散装货的手写码与商品码之间?
答:标签不统一体现为整箱货的物流码与单件货的商品码之间。

7. 中外运分拣拆零的效率如何?有无具体的数据?
答:见附件2。

8. 目前中外运的仓库流程发展和案例中给的有进一步发展了,主办方会给新的资料还是可以沿用原来的资料进行优化设计?
答:视情况而定。

9. 案例第三小节“收货、拣货、发货流程”的第一自然段,人工手写的标签是什么样的,它要怎么录入信息?“每个商品都有它自己的标签”,这个标签是什么样的,为什么整件拆开后,拣货时商品就无法统一识别?
答:产品代码69开头的代码。主要是指整箱和每件产品的代码识别问题。

10. 希望能提供仓库的一周的订单数据。
答:见附件3。

11. 订单数据具体到每天有几个订单,每个订单中有哪些产品以及数量。如果不可以提供全部,希望提供具有代表性的数据。
答:见附件3。

12. 希望能提供整件和拆零拣选的比例。
答:拆零拣选81%、整件拣选11%、耗材类2%、二次加工商品6%。

13. 标签不统一的情况下,如何识别货物,高效的完成商品拣选工作。这个问题里的标签不统一是什么意思,具体指什么?
答:标签不统一指整件货物标签与拆零商品标签不同,需要PDA拣货人员仔细辨别。

14. 仓库规模状况怎样和仓库内部的可改动性如何;设备和员工的数量和分布如何?
答:新投资效益若达预期,可改动。
仓库规模相对目前存储量及配送量p量,相对较小,已经产生拥挤的现象。
设备:叉车3台,液压车2台;
员工:38人(系统操作员2人;PDA拣货10人、DPS拣货10人、退货组5人、收货组2人、发货组2、叉车组5人、管理人员2人)。

15. 仓储设计需要以往至少一周的货物订单(至少包括订单货物及其出货量),请问可以提供吗?脱敏数据可以提供吗?
答:见附件3。

16. 说现在大部分是使用电子标签,有时候是人工手写,然后问题里问标签不统一的情况,那是指电子标签和人工手写不统一,还是像蒋总说的是指可以不采用电子标签,改为采用产品码,货号等呢?
答:答复同问题9。

(点击下载附件)
附件1:仓库布局图
附件2:仓库分拣效率
附件3:仓库一周订单数据

上一篇:关于公布“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入围决赛名单的通知
下一篇:“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案例11答疑(补充)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