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更多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

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 > 正文新闻公告

“郑明杯”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 云南财经大学校园赛启动

2015-11-19

    11月12日上午,“郑明杯”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云南财经大学校园赛启动。此次大赛由物流学院主办,学校给予了高度重视。出席讲座的有上海郑明现代物流有限公司仓储网络部总经理吴明皓以及公司总裁办主任王飞、云南财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智勇,物流学院院长李严锋以及物流学院全体同学。

\
    “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举办的一项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大型物流教学实践方面的竞赛活动,是教育部实施“质量工程”中的国家级重点A级大赛。也是目前国内最具专业性、权威性、实用性的大学生物流大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
    大赛目的在于实现物流教学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大学生实际动手能力、策划能力、协调组织能力,促进大学物流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和科学研究,为全国高校搭建开放的物流教学改革及学术交流平台,建立社会群众宣传普及物流知识的平台,更好地培养和发现物流人才,大赛获奖证书也得到了各级院校、各级政府和企业的高度认可,在学生考研、求职、落户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启动仪式上大赛案例企业郑明物流集团代表王飞表示,云南财经大学物流学院积极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是物流未来的希望。企业的发展需要人才,郑明公司是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拥有研究所、“郑明学院”和实训基地,在校企合作方面具有深入合作的优势。希望企业与学校连接起来,与财大达成多元多方合作意向,打造昆明物流合作大平台。
    王智勇指出,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离不开大物流,现代经济区划分方式为沿海与内陆,云南地处西部内陆,迫切需要解决物流的问题,他希望通过举办大赛,校企的合作和互动进一步加深,进行教育改革,实现学术到实践的过渡。
    上海郑明现代物流有限公司仓储网络部总经理吴明皓作了题为“冷链物流发展及郑明物流的实践”的专题讲座。就大学生最关心的问题即物流怎么发展与对物流的认识进行与大学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与物流实践体会,强调了现代物流要结合物流金融才能有更好的发展。在答疑互动环节中,吴明皓就物流设计大赛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并结合案例为同学们详细解答了疑问。
    李严锋指出,物流学院将与郑明公司开展进一步的合作,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物流的前沿动态和专业知识,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也希望同学们理解学院“智慧物流人”的理念,在“郑明杯”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校赛中努力表现,挺进国赛,力争取得好成绩。

上一篇: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物流赛项说明会在天津顺利召开
下一篇:关于举行“安吉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的通知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