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更多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

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 > 正文新闻公告

广州大学“郑明杯”第五届全国物流设计大赛校园决赛圆满落幕

2015-11-19

2015年11月17日,由广州大学物流学会承办的广州大学第十一届学术科技节之 “郑明杯” 第五届全国物流设计大赛校赛决赛举行。由中物策(北京)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广州大学物流规划设计院院长李芏巍先生、广东新供销天业农产品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邦郁先生、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强等9位专家担任评委。
    广州大学对大赛给予了高度重视,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谢如鹤教授亲自担任了校园赛组委会主席,物流学会制定了详细和周密的参赛流程和计划。

\

图为赛前培训会上同学们在专注地听讲

    校园赛前,物流学会于2015年9月28日特别举行了赛前培训会,谢如鹤书记以及物流电商系全体老师,物流管理专业的三四年级的学生均出席了本次培训会。物流学会会长梁     晓慧进行了参赛总动员,强调了参赛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并详细讲解了案例分析的思路。谢如鹤和邹毅峰老师详细地分析和讲解了物流设计大赛的案例,并指导学生分析案例的思路。经过赛前培训,同学们都对本次物流设计大赛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也更加认真地完成这个比赛。物流学会举办的这个赛前培训会让大家能在参加比赛中提升自我,接受更专业的指导,从而学习到更多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
 

\

赛前老师为同学们认真进行案例辅导

    全校共有42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本次大赛,通过初评、复评后最终进入决赛的共有10支队伍。参赛队员均以正装参加,精神饱满、意气风发。比赛的过程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8分钟的PPT展示、讲解,第二部分为评委提问和队员答辩,评委用精炼简明的语言点出了参赛者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参赛选手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比赛场上不时爆发出连珠妙语,评委的点评也获得阵阵掌声。

\

图为同学们正装参赛,精心宣讲
\

图为评委在认真评审

    在计分期间,主持人也组织观众进行冷链物流知识小竞赛,普及冷链知识。在颁奖前,请两位企业专家进行了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所取得的成绩,并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最终决出两支队伍代表广州大学参加国赛。本次物流设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表现自我的平台,可以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于实际问题,同时也营造了物流学会的学术氛围。谢如鹤教授对本次比赛做了总结,他希望进入国赛的队伍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尽全力做到最好,冲击国赛大奖!

\

图为评委在进行点评和总结
\

图为为获胜队颁奖现场

    感谢广州大学各位老师、同学的辛勤付出,认真准备。天道酬勤,相信也预祝各位选手在国赛中取得好成绩!

 

上一篇: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物流赛项说明会在天津顺利召开
下一篇:关于举行“安吉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的通知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