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新闻快讯

物流专业紧缺人才培养培训教学方案审定会在京召开

2005-04-19

4月初,由教育部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物流专业紧缺人才培养培训教学方案审定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任豪祥出席并讲话。

近两年,国内物流业快速发展,物流业在国民经济当中的地位逐步提升。但是,随着物流业的快速发展,国内物流人才紧缺的局面却日益显现,并成为物流业快速协调发展的一个重要制约因素。为了加快国内物流人才、尤其是技能型物流人才的培养,国家教育部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组织国内有关院校和专家,起草制订了《物流专业紧缺人才培养培训教学指导方案》,拟在国内高等和中等职业院校当中开设物流专业并对物流教学提供指导。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作为国内物流与采购行业唯一的国家级行业组织,对物流专业紧缺人才的培养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并受到教育部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在本次会议上,确定成立全国物流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是该指导委员会中唯一的行业组织。同时,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制定标准、选拔国内的生产制造企业和物流企业、组织建立全国的物流人才教育教学实训基地。

教育部职成司教学指导处、高教司高职高专处有关领导出席并主持本次会议。有关教育、物流方面的专家和华运物流实业公司、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等二十多家单位参加了本次审定会。

上一篇:任豪祥会见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代表团
下一篇:最后一页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