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新闻快讯

第二届军事物流学术论坛暨装备物流学术交流会在京举行

2008-04-01

作者  杨紫

    3月29-30日,第二届军事物流学术论坛暨装备物流学术交流会在京举行。本次论坛以“现代物流技术发展及在装备保障中的应用”为主题,旨在为军地物流科研人员搭建一个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为促进我国军事物流以及军地物流一体化发展提供理论支持。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解放军后勤指挥学院王宗喜教授等同军内外专家以及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

    崔忠付在会上做了《我国现代物流业发展现状及相关政策》的专题演讲。他在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我国现代物流业发展的现状后指出,地方物流和军事物流的发展是互相支持、互为支撑的,谁也离不开谁。要努力实现军地物流一体化,军地物流协调发展。也只有实现了军地物流协调发展,我国的现代物流才能实现更快更和谐地发展。

\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

    任豪祥在发言中认为,军事物流的发展,不仅为军队的训练、作战和国防安全提供了保障,而且在我国经济发展过程中,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春节前后,在我国南方的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中,部队出动了运输机、直升机、装甲车等军用物流装备,为救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体现军事物流的强大力量和应急作用。近年我国的军事物流的研究和实践也出现了一系列可喜局面,在军事物流学科体系建设、理论研究和实践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军地物流一体化思想,将军事物流建设融入国家大物流体系建设之中,为构建军民融合的现代物流体系进行了理论创新。
    任豪祥还指出,今后我们还要进一步坚持“军地结合”的方向,切实按照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的“走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的战略要求,军民携手,为提高军队保障能力,为促进我国物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论坛还设立了“装备物流理论创新与学科建设”、“自动化仓储技术及应用”、“RFID技术在军事物流中的应用”“军地一体化物流”等分论坛,来自军内外的专家就各自关心的内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上一篇:任豪祥会见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代表团
下一篇:任豪祥副会长会见欧洲采购管理学院院长加西亚先生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