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新闻快讯

第九届全国高等院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在宁波隆重召开

2009-08-25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教指委)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第九届全国高等院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于2009年8月2日在宁波隆重召开。

\

研讨会开幕会场

\

集体合影

\

会议由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主持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首席顾问丁俊发、教育部高教司吴燕处长、教指委主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黄有方、教指委副主任何明珂、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教指委秘书长任豪祥、浙江万里学院党委书记、执行校长陈厥祥、顺丰速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黄伟出席本次会议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包括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英国索尔福德大学的专家及新闻媒体在内的200多家单位的专家、学者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8月2日的会议由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主持,本届研讨会由浙江万里学院承办,浙江万里学院党委书记、执行校长陈厥祥到会致欢迎辞,并介绍浙江万里学院的情况和办学特点。 

\

浙江万里学院党委书记、执行校长陈厥祥

    教育部高教司吴燕处长代表教育部高教司致欢迎辞,向本届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通报了教育部教学改革和质量工程的有关情况做,强调教指委和联合会共同举办物流教学研讨会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教指委几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和研讨会作为物流学科建设交流平台所发挥的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

教育部高教司吴燕处长

    教指委主任委员黄有方总结了教指委2008-2009年的工作情况。他指出: 2008-2009年在专业学科建设、调研、研究、师资培训队伍建设、创建品牌活动、教材和课程建设、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国外培训与交流等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下一步工作要围绕“提高人才质量,振兴物流产业”为主线,积极落实教育部制订的《落实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加快物流人才培养的工作计划》,做好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的前期准备工作,继续组织骨干师资培训,推动精品课程推荐和国际交流。

\

教指委主任黄有方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首席顾问丁俊发为会议做了中国物流业面临的形势与任务的报告,全面阐述全球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中国物流业面临的问题,结合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谈中国物流业发展机遇,指出当前要对中国物流业发展进行全方位探索,抓住影响中国物流业发展的关键因素,夺取物流发展制高点。

\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首席顾问丁俊发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教指委秘书长任豪祥介绍《落实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加快物流人才培养的工作计划》制定的背景,主要工作目标和任务、部门分工及具体措施,强调《工作计划》的制订将对高校物流教育的工作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要把握这一重要发展机遇,加快物流人才培养。

\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教指委秘书长任豪祥

    顺丰速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黄伟以促民族快递业和谐发展成为最值得信赖的速运公司为题向会议介绍了速递业的发展现状, 第三届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案例实践基地---顺丰速运的相关情况。

\

顺丰速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黄伟

    会议还邀请原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对国内经济形势进行分析

\

原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

    8月3日本届研讨会共设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物流学科建设、物流人才培养模式、物流实验室建设等四个分论坛,共有29位来自国内外的专家登台演讲,论坛还安排了互动交流环节。
本届教学研讨会将主题定为“提高人才质量,振兴物流产业”,将促进我国物流教育的深化改革,为我国物流业的发展培养出符合企业和社会需求的实用型人才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任豪祥会见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代表团
下一篇: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在宁波召开全体会议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