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新闻快讯

推动物流教育发展 加快物流人才培养

2008-06-04

推动物流教育发展  加快物流人才培养
——河南省第一届大学生物流知识大赛成功举办

\

    经过近半年的精心筹划组织,由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河南省豫鑫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赞助和冠名,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河南培训中心共同承办的“豫鑫杯河南省第一届大学生物流知识大赛”,于2008年5月17日在郑州大学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面向河南省物流及相关专业的大学生,大赛题目设计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师职业资格认证考试用书为参考,并结合我国现代物流发展的理论与实践。举办大赛的目的在于为物流专业大学生提供一个理论联系实际的平台,增强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应用,提高河南省物流专业在校生的实践认识和创新能力,进一步促进高校物流专业的发展,提升物流人才的培养水平。
    大赛得到了河南省相关高校的积极响应,全省30余所开设物流专业的高校中,有23所院校报名参加。经过各自校内的预赛,共选拔出44支队伍参加复赛,每支队伍由三名学生组成。经过5月17号下午两个小时的紧张复赛,6所院校的9支队伍晋级决赛。

\

    2008年5月18日上午8点,决赛正式开始。出席比赛的除了23所参赛高校和其他观看比赛的院校的物流专业的领导、师生,以及主办方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毕国海秘书长,赞助方河南省豫鑫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王琳书记、宋启国副总经理,承办方郑州大学管理学院王金凤院长、李玉民副教授,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王焰副教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河南培训中心孟跃东主任,还有郑州交运集团田广健副总经理、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柴杨林总经理、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胡前明经理、郑州烟草配送中心司军朋主任等特邀评委、嘉宾共200多人。大赛的12个评委分别由来自高校的6位专业教师和来自企业的6位高级物流经理组成。河南省豫鑫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派出了由中高层管理人员近30人组成的观摩团。
    决赛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分别为必答题(以理论为主)和论述题(提前给出问题),由于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在这两个阶段各比赛队不分伯仲。随着进入第三阶段的抢答题(以实践为主),赛场出现了高潮。并且采用答错扣分制,在这个阶段比分开始逐渐拉开。但真正体现各队综合实力的角逐发生在第四阶段,在本阶段各队随机抽取一道联系实际极强的论述题进行阐述。最终,大赛共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分别是郑州大学队、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队、河南农业职业学院队、河南工业大学队、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队和河南职业技术学院队。获奖队伍除获得由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颁发的荣誉证书外,还获得由河南省豫鑫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的联想电脑、佳能数码相机、三星移动硬盘等,部分院校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除得到河南商报的全程专题报道外,还受到了河南省电视台,郑州教育台等电视台的现场采访和播报。

\

    本次大赛是河南省物流界的一场盛会。大赛的成功举办,加强了院校、企业和行业协会的沟通与交流,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和认识,对推动河南省物流教育事业的发展,提高物流专业学生的学习热情,加强物流产学研的联合,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在物流业界也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上一篇:任豪祥会见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代表团
下一篇:教指委专家体验军营生活之打靶篇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