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新闻快讯

“第十届全国高等院校物流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2012-08-15

2012年8月3日至7日,由教育部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协办,上海海事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高等院校物流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顺利举行,来自全国高校的100多位学员顺利完成了研修学业,收获颇丰。

\

    8月3日上午,在上海海事大学民生路校区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中美物流研究院院长朱道立教授、上海海事大学物流研究中心主任林国龙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林国龙教授主持,黄有方教授代表教指委、中物联、上海海事大学对来自全国各高校的骨干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本次研修班的筹备情况、师资安排等,预祝本次高级研修班圆满成功。上海交通大学朱道立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陈金亮博士分别代表讲座教授和学员发言。

\

    8月3日至5日,黄有方校长、林国龙教授、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学部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杰出青年评审委员会委员、工程硕士全国物流工程领域协作组组长盛昭瀚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中美物流研究院院长朱道立教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专家评审组成员霍佳震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原商学院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何明珂教授分别为学员授课。授课内容包括:我国物流专业与学科的发展与创新、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课程教学方法、骨干教师的成长路径、供应链管理问题的新研究方法、可持续发展物流、物流系统论、当前物流教学中的盲点、热点与切入点等,场场精彩,获得学员广泛好评。

\

    8月6日至7日,研修班学员参观了上海海事大学新校区、滴水湖、洋山深水港、安吉汽车物流有限公司。学员们参观了我校商船学院的航海模拟器和自动化机舱、物流工程学院的集装箱堆场3D实验室、知识决策实验室、物流研究中心的物流可视化实验室,听取了各个实验室老师的热情讲解,对我校物流学科和专业建设给予了很高评价。在安吉物流,学员们还听取了由上海海事大学物流研究中心编写的“安吉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案例情况介绍,均表示将积极参加本次大赛。

\

上一篇:任豪祥会见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代表团
下一篇:第二届首都高校物流设计大赛在北京工商大学圆满落幕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