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新闻快讯

第六届全国高校物流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在南宁成功举办

2008-07-28

\

开幕式会场

    2008年7月24日—2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高等院校物流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在南宁成功召开。来自全国80多所高等院校近100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研修班。出席本次研修班开幕式的领导有教育部高教司调研员张庆国,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任豪祥,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商学院院长张锦教授。

\

教育部高教司调研员张庆国

\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任豪祥

    开班仪式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任豪祥副会长主持。任副会长首先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职能、中国物流教育发展现状以及中国高校物流师资状况作了简单介绍,并强调本次培训的重要性。教育部高教司调研员张庆国致欢迎辞,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教指委在物流师资培训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介绍了教育部实施的高等院校教育质量工程、教学改革工程的情况。

\

合影

\
课堂照片

    本次研修班邀请了西南交通大学商学院院长张锦教授、清华大学张晓萍教授和东南大学庄亚明教授,他们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分别对《物流规划与设计》、《物流系统仿真》和《物流经济学》三门专业课程作了全面精彩的讲解。

\

西南交通大学商学院院长张锦教授

\
清华大学张晓萍教授

    本次研修班的教学内容是经过精心策划和准备,在教学方法上进行创新,具有专家教学、授课内容与专家经验相结合、课程内容与专家授课方法相结合、学员与授课专家进行教学经验和授课方法讨论交流互动等特色。
    本次研修班收到很好的效果,学员通过培训、交流较系统的掌握了所学课程和相关教学方法,本次研修班的成功举办有利于物流核心课程和相关教学方法的推广,对全国高等院校物流教学创新、学科体系建设、打造高水平的教学师资队伍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任豪祥会见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代表团
下一篇:加强专业规范 促进教学改革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