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新闻快讯

勇担社会责任 顺丰签约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

2009-04-10

\

    4月10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与顺丰速运(集团)有限公司黄伟副总裁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正式确定双方合作举办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在4月26至28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决赛之际,顺丰速运(集团)一举夺魁获得了第三届物流设计大赛的冠名权,并将提供企业真实经营状况和业务数据作为大学生大赛方案的设计蓝本。

\

    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批准、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全国各高校物流类专业本科在校学生和老师共同参与的一项大型专业竞赛活动,得到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资助。在已经举办的两届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中,参与院校众多,社会反响强烈,是在高校的物流专业中声势最为浩大的一项活动。到目前为止,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中,共有2800多名专业课老师、25000多名学生参与。

\

    顺丰速运(集团)作为国内知名的民营速递企业,不但注重企业自身的发展,还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长期关注并积极参与物流教育和物流人才培养,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成为他们关注的焦点。在双方合作中,除了对大赛提供全程资助外,顺丰速运(集团)同时启动了“大学生勤工俭学计划”,大规模为贫困在校大学生与物流专业大学生提供勤工俭学机会,并积极吸引更多的优秀大学生到该企业就业。

\

    此次合作将有力地推动校企合作,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和创新教育,促进高等院校物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推动物流教学改革和科研成果的发展,实现物流教学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实践提高大学生实际动手能力、策划能力、协调组织能力,能够更好地培养和发现物流人才。以实际行动落实《物流业调整与振兴规划》,推动大学生就业工作。

上一篇:任豪祥会见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代表团
下一篇:崔忠付在北京物资学院作专题报告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