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新闻快讯

黄有方当选中国航海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

2015-12-15

        12月12日,中国航海学会在京召开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和八届一次理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航海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徐祖远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当选中国航海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
       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原党委书记余世成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中海集团副总经理丁农、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主席丁小岗等7人当选副理事长,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王群同志当选秘书长,并经黃有方理事长提议、理事会审议通过担任法定代表人。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杨万枫、商船学院院长肖英杰等当选常务理事,施朝健教授兼任副秘书长。
       在上午召开的开幕式上,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林祖乙、洪善祥及中国科协、民政部、交通运输部等相关领导与会。徐祖远在会上代表第七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徐祖远指出,在过去的四年中,中国航海学会以建设现代社会组织为目标,以中国科协“三服务一加强”工作定位为主线,以提升学会能力为重点,认真组织实施《中国航海学会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团结带领全国航海科技工作者,助力“海洋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战略,全面推进学会各项事业稳步发展,能力建设和社会影响力大幅提升,学会跨入国家科技社团第一方阵,荣获中国科协“优秀科技社团”荣誉称号。徐祖远建议第八届理事会,积极响应“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社会组织的需求,科学谋划学会事业发展蓝图。
       在下午召开的中国航海学会八届一次理事会议上,新当选的理事会理事长黄有方发表了讲话,并对第七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黄有方表示,中国航海学会历经七届四代人的努力,为航海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赢得了广泛赞誉,并积聚了优良的传统和宝贵的精神财富。第八届理事会要继承和发扬历届理事会的优良传统,践行服务宗旨,坚持把开展学术活动作为主业和立命之本,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坚持担当航海科普新使命,培育全民航海意识,传承热爱祖国、勇于探索、不惧艰险、科学航海的航海精神;坚持发挥本团体科技社团功能优势、航海领域资源优势、航海学科基础优势、学会运行机制优势、八大服务平台优势、承接政府转移职能优势以及特色服务品牌优势,在服务社会、服务政府、服务航海科技发展和服务航海科技工作者的实践中推动学会发展壮大。
       黄有方指出,第八届理事会任期既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也是学会事业抢抓机遇、深化改革与发展的关键时期。中国航海学会要在中国科协正确领导下,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党和国家改革发展大局对学会事业发展的新要求,立足团体实际,以改革创新的精神锐意进取,加强建设,不辱使命,努力开创中国航海学会事业发展新局面。
       中国航海学会由从事航海工作的有关单位和人员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成立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已发展成为组织机构健全、学科分布广泛、具有较大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学术性团体,现有包括各地航海学会在内的235个单位会员和近6000名个人会员。


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黄有方讲话

中国航海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上一篇:“郑明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调研工作顺利结束
下一篇:任豪祥会见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代表团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