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新闻快讯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物流大赛”徽标及奖杯设计方案确定

2009-04-24

彩旗飘舞  魔方幻智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物流大赛”徽标及奖杯设计方案确定

    为了更好地塑造大赛形象,扩大大赛影响,传承大赛宗旨,全国大学生物流大赛组委会于2009年1月1日-3月30日开展了 “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徽标及传承杯设计方案征集活动。日前,征集工作结束。经大赛组委会邀请的专家评选,“全国大学生物流大赛”徽标及奖杯设计方案最终确定。此后各届全国大学生物流大赛都将沿用此徽标和传承杯。

\

    大赛徽标由两部分构成。上方是由“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的英文缩写NCOLD变形而成的一面飘动的旗子。由于“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是一项全国性的大型活动,旗子象征着号召力和共同行动,同时也寓意着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希望将这项活动办成全国高校当中一流赛事的决心。排列整齐的点状,象征着大学生们的广泛参与;下方为不同形体的“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字样和阿拉伯数字。数字为大赛届次表示,随不同届次而变化。由于参赛对象为年轻的大学生,大学生们青春前卫、活泼热情、富于进取,因此,整个徽标极具动感,色彩鲜艳。

\

    “传承杯”是用于在决赛承办高校之间传递。选用了水晶材质的“传承杯”由三个部分组成。上部为一个变形的魔方,魔方是一种常见的、变幻丰富的智力玩具。而大赛中各参赛队的作品是年轻大学生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才智、结合实际情况而设计的各种解决方案。魔方的运用,一方面体现了大赛的这种智力特点,另一方面也表现了众多参赛队提交的方案作品千变万化、丰富多彩;中部方正的杯体,表达了社会各界在大赛对于大学生的关注、支持与贡献,正面采用内雕技术镌刻有大赛徽标和主办单位。背面刻有“传智播学  承德载范”八个字,希望大赛不仅能够完成才智与学识的传播,还能够起到道德和榜样的作用,并蕴涵“传承”二字。还刻有每届大赛的名称、案例企业和决赛承办院校名称。下部厚实的圆形杯座,体现和传达了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扎实举办每一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的思想。传承杯整体晶莹剔透,稳重大方。
    此外,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组委会衷心地感谢为此次徽标设计方案征集踊跃投稿的各界人士。

上一篇:任豪祥会见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代表团
下一篇:黄有方到北京交通大学调研决赛筹备情况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