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新闻快讯

“邯运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决赛在京拉开帷幕

2009-04-26

    4月2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主办的“邯运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在北京交通大学拉开决赛帷幕,4月26—28日将完成决赛。
    “邯运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经教育部批准,被列入教育部和财政部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并给予了大赛资金方面的资助。本届大赛的案例由邯运交通运输集团提供,并由该集团冠名,邯运集团为大赛提供了本企业的真实案例和数据,企业的积极参与为参赛者提供了广阔的设计空间。
    本届大赛自2008年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得到全国开设物流专业高校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纷纷举办校内选拔赛,推荐最精锐的队伍来参加全国大赛。全国包括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63所院校的近299支参赛队通过审核获得参赛资格,经过激烈的初赛有150参赛队进入复赛,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有60支参赛队进入决赛。

\

A组专家评审组

\

B组专家评审组

    4月26日,60支充满青春活力的团队,聚集在北京交通大学,进行更加激烈、精彩的角逐。大赛组委会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物流专家、物流院校知名教授和企业老总等组成了专家评审组。决赛采用现场陈述演示作品、专家提问、队员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

\

参赛队方案陈述1

\

参赛队方案陈述2

    本届大赛对推动高校物流教学改革,增进校企合作,促进大学生就业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大学生在企业的实践活动,将理论学习与企业实际需求紧密结合,有效培养和提高大学生的研究、解决问题的动手能力。激励大学生勤奋学习,激发创造力,勇于实践,提高全面素质。

上一篇:任豪祥会见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代表团
下一篇:“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物流大赛”徽标及奖杯设计方案确定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