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会员登录   联系我们  更多

您好!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新闻快讯

“邯运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在京圆满结束

2009-04-28

\

主席台

    4月26日-28日,经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邯运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决赛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大赛决出一、二、三等奖,于28日上午,举行了颁奖和闭幕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首席顾问丁俊发、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寿波、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杨志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有方、副主任委员何明珂、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教育部高教司处长吴燕、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王永生、邯运集团董事长武庆发、北京物资学院副院长翁心刚、顺丰速运集团副总裁黄伟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获奖队颁奖。
    在大赛颁奖仪式上,北京交通大学王永生副校长作为承办方,首先致欢迎辞。

\

北京交通大学王永生副校长致辞

    教育部高教司杨志坚副司长做了重要讲话,杨副司长指出: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大赛活动将企业实际运营状况引入竞赛当中,使高校的教学与企业的实际情况紧密结合,推动了素质教育和创新教育,促进了高校物流类学科专业的教学模式改革及课程、教材与实践环节的建设,提升了物流类人才培养水平,也为全国高校搭建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平台。同时,大赛活动提高了高校物流类专业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进一步促进了高校学生的就业。 

\

教育部高教司杨志坚副司长讲话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指出:“邯运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自2008年6月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邯运集团提供了企业的真实业务数据,作为本次大赛案例。他们认为,大赛活动的本身以及大赛的成果都将会极大地推动国内物流业的发展,为改善企业的物流状况提供新思路。各高校非常重视,积极组织队伍,精心进行校内选拔;大批专业教师热情高涨,主动投入到组织和指导工作当中;学生踊跃参与,许多高校除物流类专业的学生外,还有数学、机械控制、工业工程、电子商务等专业的学生也组队参赛;业界和新闻媒体更是高度关注,已有30多家全国性新闻媒体进行了报道。据统计,全国共有27个省、市的164所院校的299支参赛队获得参赛资格。从校园选拔赛开始,前后共约2800多名专业教师、25000多名学生参与了大赛活动。经过初赛和复赛两轮激烈角逐、严格评审,共有60支队伍进入决赛。

\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任豪祥副会长

\

邯运集团武庆发董事长讲话

    作为本届大赛案例提供方邯运集团武庆发董事长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表示邯运集团未来还要对中国的物流教育给予大力支持,同时也欢迎广大的优秀学子能加盟邯运,真正成为邯运人。最后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有方宣布获奖名单,由颁奖嘉宾为获奖队颁发奖杯和证书。

\

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黄有方主任公布获奖名单

\

徐寿波院士和丁俊发首席顾问为获得一等奖的优胜队颁奖

\

杨志坚副司长和黄有方主任为优胜队颁奖

\

同济大学代表队代表优胜队发表获奖感言

\

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领导与优胜队合影

    近期,国务院出台了《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这是继“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被写入国家‘十一五’规划以来,现代物流业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现代物流业是带动和促进国民经济相关部门发展的重要产业,凸显了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产业地位。
    物流业涉及领域广,吸纳就业人数多,对生产、拉动消费促进作用大。近年来,随着物流业的快速发展,对高校物流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育部和行业组织对高校物流教育非常重视。截止2009年初,全国开设物流类专业的高校达到330多所。全国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在深化高等教育物流类专业教学改革和提高教育质量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并加强对高等教育物流教学改革与建设的研究和指导。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旨在推动教学改革及课程建设,教学与实践紧密结合,提高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并探索出了教学与学科竞赛相结合的一种新模式,有效地推动了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的教学改革。
    为了将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办成一项全国性的精品大赛,本届大赛在第一届大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改进,制定了严格的评审程序、评审纪律,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权威。

\

传承杯交接仪式

    在闭幕式上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有方将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传承杯交给下届承办方北京物资学院副院长翁心刚和冠名单位顺丰速运集团副总裁黄伟。

\

会场

上一篇:任豪祥会见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代表团
下一篇:“邯运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决赛在京拉开帷幕
地 址: 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中心7层706室 电话:010-83775917 传真:010-83775767 E-mail: web@clpp.org.cn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京ICP备0603182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990 技术支持:友邦佳通